印尼三人疑死于禽流感

周同 编辑


【正见网2005年07月16日】

据BBC报道, 印度尼西亚官员七月十五日说:印尼有三人可能因患上禽流感而死亡。

报道说,这三人分别是一名38岁的男子和他的两个女儿。如果确诊,这将是印尼首次出现因禽流感而死亡的病例。印尼卫生部长苏帕利在周五表示:这三人居住在雅加达的郊区唐格琅,其中一位是只有一岁大的婴儿,几天前去世并已经被掩埋。她的姐姐和父亲的死亡原因还没有确诊。她担心这三人是通过人与人接触患上禽流感的,因为这些人都没有与家禽接触。今年以来,印尼好几个省已报发现禽流感。最近有一名农场工人被确认患上禽流感。

自从2004年1月以来,在柬埔寨、越南、老挝,至少已有53人死于禽流感。前不久,中国科学家对今年五月发生在中国青海死于禽流感的约5000只候鸟进行研究发现这是一种经过重组的新H5N1型病毒。研究结果表明,这种新H5N1型病毒危害极大,其毒力远远超过了早先在中国北方发现的同类型水禽禽流感病毒。

人们最担心的还是禽流感已经发展成可以在人际之间传染的病毒。如果真是那样的话,禽流感可能成为全球性传染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