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真善忍”国际美展的体会

瑞典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6月17日】

能与这么多大法弟子在此聚会是极大的殊荣,自法轮大法在瑞典洪传至今已十年了,在这期间发生了许多事。今天我非常高兴我们有幸被赋予强化成为整体的机会,以遵循师父的教导完成正法使命。

2004年9月,来自全球各地的法轮大法学员开始在曼哈顿向纽约的群众进行大规模的讲真象活动。

我与先生有条件在曼哈顿停留二个月,参与各式的讲真象活动。学员自去年九月至今在曼哈顿进行着无数的讲真象活动,包括在街上的反酷刑展、影片放映、拜访企业、媒体工作以及艺术展。我想要与各位分享的是,我参与在曼哈顿举行的“真善忍”国际美展的心得。

在我前往曼哈顿前,我曾在网络上看过一篇有关这项艺术展的报导,记得当时我真心盼望能在现实生活中观看这些画作。

在我抵达曼哈顿时,这项画展曾在国家艺术俱乐部(National Arts Club)展出数星期之久,而且在该俱乐部遇炸弹威胁的情况下,画展仍因媒体及其它人士的要求而再度展览二个星期。俱乐部的负责人十分支持这项画展,并且以在其著名的艺术俱乐部举办这项画展为荣,他还强调,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压制人们透过艺术表达言论的自由。

我们在画展开幕前展开邀请贵宾参加开幕典礼的活动。我们分送邀请材料到画廊、企业办公室、博物馆等。许多建筑物都有高规格的安全措施,要进去并不容易,但当我们向安全警卫说明我们是要分送艺术展的邀请材料时,通常他们都会让我们进入,使得我们有机会向企业经理人讲清真象。

展览开始当天我前往现场看看有没有可以帮忙的地方。展出的作品约有20件,包括雕刻及相片。我走进房间后的第一念就是,艺术就应该这样。在我的生命中,对艺术并没有多大的兴趣。我记得当我还是小女孩,与家人一起前往艺术博物馆的情景。我总觉得累了,想要回家。但这些画作,不仅不会耗损你的精力,而且还会向观众发送能量。人们感到这些艺术家只想要付出而不想从观赏者得到什么。作为一个修炼者而言,这些作品真正能鼓舞我,使我充满正念与决心,去尽力完成助师正法的任务。

第一批观众中有讲西班牙语的一位女士及两位先生。一位加拿大学员逐一的为他们解释艺术家的技巧及作品背后的意涵,同时告诉他们法轮大法及这场迫害。由于那两位男士不太懂英语,那位女士就为他们翻译学员所讲的内容。透过亲自说明真象她深受感动并眼眶含泪。这位学员随后与我们分享在人们参观展览中,他所经历的这种不可思议的转变。虽然他们带着各种人的观念由外面走进来,但在看过展览后,似乎变得像个全新的人。就好像他们的罪业正在消减,并像花朵一样绽放。

当观众走进房间时,我们会问他们需不需要导览。有时他们说好,有时说不用了。许多人只要阅读画作旁的解说小纸片。然而,由于学员知道众生能听到学员的解释是多么珍贵,所以有时他们就站到观众旁,像聊天一样开始说话,最后总是学员为观众导览整个展览。

许多观众深受感动。有些人说他们直到那时才知道对法轮功的迫害有多严重,有些人则是为了更进一步了解法轮功及修炼的奥妙。有一次我跟一位妇人解释一张照片,照片中有一位女孩在天安门前举着一幅写着“法正乾坤”的横幅。我对她解释说,根据我的理解,真、善、忍的法理可以归正人心。当听到这些话,这位女士眼中开始出现泪水,似乎他唤起她心中的某些东西。

有些画作看起来相当残忍,所以要介绍得引起观众注意但又不使他们太悲观,实在不容易。但学员总藉由介绍坚定信念的美好、以及学员在面对残暴时,始终保持真、善、忍,并且从不会放弃伤害他们的人时,总是能达到激励人们的效果。

透过解说画作,我们有很好的机会讲清真象,例如,在解说“坚忍不屈的勇气”画作时,我们可以说明中共的邪恶宣传以及自编自导的自焚事件的真象;在说明“无家可归”画作时,我们会提到610办公室的真象;在说明“圆溶”画作时,我们会说明修炼的意义是同化宇宙真理。

画展的气氛十分祥和、庄严及慈悲。我和先生在准备离开曼哈顿回到瑞典时,携带三箱印刷在画布上的画作,在回到瑞典时,某些瑞典学员形成一组展开举办展览的准备工作,三天前,我们成功的进行画展的开幕典礼。

我们体验了人们对这些画作的真心喜爱,凡是看过这些画的人都会大声赞许这些画作的美妙,有些人似乎为了抓住画作的永恒而拍了照片。在分送简介、邀请卡及海报时,人们都非常高兴,似乎是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而这些确实是珍贵的物品。对常人而言,只要看一眼这些画作,对他(她)们的未来都有极正面的意义。这些画作最简洁的语言直接触及人们的内心深处。

画展也是接近媒体及特定团体的绝佳机会,这些人都是平常时期较难以接近的人,即使有些人并没有参观画展,但他(她)们仍有可能因我们的邀请或邀请材料而得救。

我希望欧洲地区能举办许多的画展,并且我们能跨越国境相互合作帮忙,法会是促使欧洲画展小组更加协调的好机会。

最后我想要以师父今年在《美西国际法会讲法》的一段讲法做为结语:

“如果真的能在困难面前念头很正,在邪恶迫害面前、在干扰面前,你讲出的一句正念坚定的话就能把邪恶立即解体,(鼓掌)就能使被邪恶利用的人掉头逃走,就使邪恶对你的迫害烟消云散,就使邪恶对你的干扰消失遁形。就这么正信的一念,谁能守住这正念,谁就能走到最后,谁就能成为大法所造就的伟大的神。”

愿我们把我们的责任做好,并成功的完成我们在正法时期的使命。

谢谢各位。

(2005年斯德哥尔摩欧洲法会心得交流体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