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隆大教堂门前的“退党登记处”(图)

记者/李大顺 摄影/舒展


【正见网2005年06月18日】

2005年6月14日退党登记处在德国的著名旅游景点科隆大教堂广场举办,同时还向西方人征签:“声援全球逾2百万人退党大潮”和“呼吁审判中国共产党国际特别法庭尽快投入实效阶段”。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西方人留言,声援和呼吁:“不要共产党”、“国家井然有序无需使用酷刑”、 “ 献上我们二人的祝愿(画一个心)”、“为了中国的和平”、“破坏来自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绝无机会”等等等等.

看完所有横幅和漫画,一位约16岁的学生问: 是为反对暴力吗? 得到肯定回答后,天真无邪的孩子立即签名声援200万退党。记者看到人们几乎毫无疑问一个概念:暴力等于共产党。暴力不好。执行暴力的人自然是异类。自然而然要取缔,要签字说“不”。还有一位40多岁的德国人说要告诉朋友知道这件九评引起的逾200万人退党的大事,如果我们天天在此举办活动,他还要告诉朋友们也来签字。

看到“ 退党登记处”、“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的横幅,很多大陆观光客逗留下来。一些人还问横幅上半年来的退党人数是指海外还是大陆,怎么统计的等等。很多人认为自己仅仅是少先队,而且早已经不是了。为什么还要退队?还有人认为,很好,但自己早已经与共产党没关系了,脱团了。

一些大陆官员模样的游客满脑子都是党文化的谎言包装,甚至认为义工们不了解xx党才这样办退党登记处。一位义工告诉提问的人: “我父母就是xx党员,不是因为他们先进xx党就先进。而是因为他们先进,xx党才吸收,才显得组织上吸引人,xx党要靠精英招摇撞骗。”

对于形形色色的大陆游人,大纪元的义工们都给于相应答复。告诉他们保鲜运动就是针对海外的这个令他们感到陌生的《九评共产党》来的。一些不接九评的华人,也通过退党登记处的各种横幅获悉了海外退党潮,通过西方人在墙壁纸的签字长龙,大陆人也看到了西方民众的声援浪潮。签字长龙没有桌子,人们就是跪在地上声援签字。

“呼吁审判中国共产党国际特别法庭尽快投入实效阶段”的征签比预先想象的要多。

签字声援的德国人中也有要给审判中国共产党特别法庭筹委会捐款的。有位50多岁绅士风度的人看完所有横幅和漫画及征签簿内容后,起初认为“退党登记处“就是为退出共产党而募捐,他要立即捐款,义工们谢绝了德国民众的好意,告诉他签字声援即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