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把心摆“正”万事通

莲琪


【正见网2005年06月15日】

在大法中修炼了几年后,随着正法的脚步,肩头上的负担愈来愈沉重。生活中许多属于常人名利的拥有或享受都不得不丢到一边,甚至选择放弃。表面上,我不在乎名,也没想要什么显赫的头衔,所以在一次次面临时间紧、事情多时,总能够义无反顾的抛下学业与工作,进而选择为大法付出、为众生牺牲。

然而,随着时间的走过,看着身旁的常人们一个个的在努力工作后得到的掌声,终于激起了自己仍未放下的得失心。就在怎么也摆不正自己在大法中的角色与常人社会的角色时,这一次我选择了全心的投入常人工作,希望能早日拿到学位而结束现今这段左右都不得志的情境。

于是,在大家努力救渡众生或洪扬大法的活动中,我经常只是露个脸便又躲到实验室中去照顾细胞。在同修们忙到不可开交的时候,我却总是拨个电话告诉同修现今正在为学位而忙碌着,实在分不开身。我以为,只要跟常人一样的努力,也应该可以获得一样的收获。

但是,就在一个星期前,终于把几个月努力的实验结果计算出来时,我惊呆了。看着电脑上零乱而无法使用的数据,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这几个月来的心血全白废了,可能是细胞种类选错了,也可能是实验设计不对了,更明白的说应该是以前的幸运都消失了。这时,我突然明白这些年来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实验是在积极参与大法活动中,大法给我的福报。如今既然选择像常人一样的努力,也就只能像常人一样不断的尝试→错误→尝试→错误。也明白了,自己虽然在行动上努力的想摆正大法工作与常人工作,但是不是发自内心的摆正,就只能再度走向另一个极端。

当我把心真正的摆正后,生活又再度为了筹备大法相关的活动而忙碌,但是这一次却不再像以前一样感觉疲惫,反而觉得所做的一切都充满了喜悦,因为真正明白了所有的辛劳都是大法给予的机会与荣耀。而自己的实验工作也不再像以前一样被丢在一边,取而代之的是尽可能的兼顾着。但完全想不到的是以前总找不到同修帮忙,最后不得不经常不眠不休的包办大小事的状况不见了!就在同修们的好主意当中,一些专业性的事务不断的有同修主动跳出来共同承担。

原来,把心摆正是这么的容易!原来,放下长久以来误以为多做一点大法事就是比较伟大的常人心是这么的轻松自在。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156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