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洪灾死亡近百人 中国近日天气异常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06月13日】

黑龙江洪灾死亡近百人

据中国媒体报道,黑龙江省宁安市沙兰镇发生在6月10日因洪水灾害死亡人数已增加到92人,失踪人数尚无法统计,这个死亡人数还可能增加。
宁安市沙兰镇沙兰乡长安小学因暴雨洪水和泥石流被淹。小学的学生们回忆惊险一刻时说:“水从门缝下钻出,一下蹿高,忽地淹没了我们。” 还说,突然水就把玻璃震破了,淹了进来。不一会儿,我们都在水面下了。” “水是从门缝里悄悄进来的,后来一下子涨到2米多高,差不多到教室的屋檐了。”

中国近日天气异常

据中国媒体报道,有关人士表示,近日,全国天气异常,各种灾害预防等级都有所提升。中国土资源部、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报说,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广东西部、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等级为3~4级,局部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报道指出,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江南东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同时,华北平原大部地区、山西西南部、陕西关中地区、新疆东部的盆地地区以及海南将遭受高温肆虐,局部地区将出现38~39摄氏度高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