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注意安全和没安全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6月11日】

谈到注意安全,往往被一些似是而非的常人之理所惑,也就是感到没有安全时才注意安全;因为怕才注意安全,有安全感或者不怕就不用考虑安全了,这是很一般常人的理。

由于相生相克的存在,就注意安全而言,换一个角度说,也就是做什么事要理智的去考虑完整、合理、成功的因素等等,因为相生相克,要成功当然还要考虑那些破坏成功的因素。按道理,心静的修炼人更能看透这些。也许可以这样想一想∶处在宇宙新旧交替的特殊时期,神在十恶毒世证实大法讲真象会怎么智慧的做呢?

单一的自己不怕是修炼人最基本的素质。如果更多的以自己的不怕作为行事的基点,而很少全面考虑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圆容大法、同修整体提高和除恶救人的责任,从更高更远更纯净神的境界来衡量也是一种私的因素。由于存在着私的因素,表现会患得患失不稳定、偶尔会冲动争斗、时不时会证实自己还会自以为是,不是都能从负责任的角度出发等等。那么这种存在着私的因素的修炼人的不怕能是真正的不怕吗?能是那种金刚不动令邪恶胆寒;心永远在师尊那里的无私无我的坚定;那种一切从圆容大法、除恶救度众生为出发点的境界吗?每当在网上看到海内外因为不考虑安全,加上人中情的因素,盲目的一再相信那些被特务利用的坏人,忽视高科技带来的方便中的风险,有的导致自己和许多同修连锁被非法抓捕判刑,一些事被破坏的消息,多么心痛!这实在是对宇宙正法这件事以及修炼人要符合常人状态修炼没有全面深刻的理解,本人也有这方面的教训被抓过,值得大家深思,才能使你我他更加成熟。

其实,有时觉得安全是因为人不去考虑不安全的因素或者没有那么大的智慧全面看清因素,觉察不到危险,所以就不注意安全;有时感觉危险是因为人怕自己损失的心在起作用,产生没安全感,才不得不注意安全。这种自我认为和常人式错位衡量问题的习惯,也无法真正做到安全,对走在成神路上的修炼人而言是一个漏。为了现在和恒远的将来,也是我们应该开始重视的时候了,才不会辜负师尊对我们的期望。

以上个人体会,不足之处请同修予以指正,谢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