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间:气蛤蟆与江魔头之末日

宇文龙


【正见网2005年06月08日】

据报道,在陕西师范大学生物科学学院里,养着一只长得十分怪异的“蛤蟆”。此“蛤蟆”全身呈灰绿色,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充满气的“气球”,滚圆滚圆的,内脏清晰可见。

这只气蛤蟆浑圆的身体随着“咕咕”的呼吸,也此起彼伏。小小的头像乌龟一样缩着,两只明亮发光的大眼睛引人注目,不断闪烁着,瞪着观看的人。相对硕大的身子,四只小脚缩着,蹲在脸盆里一动不动。任凭人观看。

据介绍,这是一只两栖纲姬蛙科中的一种狭口蛙,俗称“气蛤蟆”。在关中地区很少见,主要分布在秦岭、淮河以北地区,常隐匿在潮湿的土洞,石下、杂草间。在進化水平上比普通的蛙要高。这种蛙嘴巴很小,身体呈浑圆状。但是从这只蛙的整体情况来看,还有一些比较怪的地方,就是其“充气式”的程度有些偏高,需要研究才能下结论。

读着这则新闻,只能感叹造物者的绝妙,早不发现,晚不发现,偏偏在此时出现,可以说是应时之景。它让我想起一个人来,那就是《功夫》里的施蛤蟆功时的“火云邪神”。众所周知,这“火云邪神”暗指的就是大魔头“江泽之民”。说来也有趣,它的栖息地竟然在秦岭,正应了《江泽民其人》揭示的江魔头的骇人的前世。唐朝时因十恶不赦而被杀的李元吉的一股嫉恨之邪气,借墓中一蟾蜍之体,成了蟾蜍之邪灵。日后蟾蜍寿尽,已得蟾蜍之形的千年邪灵之气转生投了人胎,成为了江泽民。

如今这气蛤蟆的出现,任人参观。再加上近日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一等秘书陈用林先生的出走,浩浩荡荡的退党大潮,等等,是否在兆示,江魔头之末日已指日可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