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间:百年野生灵芝仙草现福建

宇文龙 整理


【正见网2005年06月06日】

编者按:当一个朝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状态时,反应到社会,就是人民安居乐业、富足、社会稳定繁荣,可是当当政者失天道、民心时,整个社会道德败坏,天灾人祸,异象丛生。当异象频现时,往往预兆着人间将有大的社会变动。在此我们收集了近期的一些新闻。


据报道,6月3日,福建顺昌元坑镇福峰村村民肖理恩展示了一朵百年野生灵芝。该灵芝是2005年3月下旬肖理恩在当地一座海拔800多米高的原始森林里偶然发现的。灵芝直径32厘米,重达1.5公斤。

灵芝,别名赤芝、木灵芝、灵芝草、瑞草,古代称之为“仙草”,是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品,乃中国历史上特有的祥瑞之物。在《尔雅翼》(公元前290年)中记载有:“芝,瑞草,一岁三华,无根而生。”

东汉时期的《神农本草经》中将灵芝列为上品,认为“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明朝李时珍编着的《本草纲目》中记载:灵芝味苦、平,无毒,益心气,活血,入心充血,助心充脉,安神,益肺气,补肝气,补中,增智慧,好颜色,利关节,坚筋骨,祛痰,健胃。

民间传说灵芝有起死回生、长生不老之功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