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打腰鼓的体会

杨秀真 (新加坡)


【正见网2005年05月22日】

2005年5月13日,在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的联欢晚会上,新加坡法轮功学员的腰鼓队终于第一次上台表演了!我也是其中一员,还是第一个从台侧上场。那时,我在台上随着“法轮大法好”的音乐挥起鼓槌击打着腰鼓,同时向前行進。当我们的队伍向台前移近时,我突然眼前一片空白,刹那间,仿佛進入了另外一个很深的空间中,会场内和身边的人与景物一瞬间全都不见了。我四处望去,空荡荡的,寂静、没有生命。待了一会儿,我感觉不想再呆在这个世界里,那里没有众生。这之后,我马上又看到了同修,全部人与景物都复原了。表演顺利的進行了下去。下场后,我想:刚才是师父在点化我呢?还是被干扰了?

经过与同修交流,我恍然大悟。原来当天下午,在表演之前,我的心起伏很大,就是不愿上台表演,正念不强。我的想法是:为了腰鼓队能够顺利表演,我可以凑个队型,但只要有足够的人数我就要退出。可是等啊等啊,人数就是不够,我只好上阵。不仅如此,当我看到舞台时,还和同修闲聊:“这舞台太小了。”同修说:“到时可以向台前移近。”我说:“再向台前移就会掉下去了。” 这时有人说:“要有正念。”我便说:“我把刚才所说的话收回丢掉。”虽然这样,我并没认识到应该马上发正念铲除背后的不正因素的干扰。

师父在经文《也棒喝》中写道:

“有的家里人在迫害中被关、被迫害,你们不赶快和大家一起反迫害、制止迫害、减轻家人的被迫害,还在说什么在家里学法,对学员所做的一切还牢骚满腹。知道你的家人在被关押中减轻了被迫害、停止被迫害,是因为大法弟子顶着邪恶与危险在反迫害中揭露与震慑了邪恶造成的吗?当他们出来时,你有什么脸面对他们?你为他们做了什么?修炼的人不是修炼的神,修炼过程中谁都有过,关键是怎样对待。有的人能认识,有的人认识不到,也有的人执著于怕心等各种因素不想认识。修炼不是搞常人的政治斗争,更不是权力与利益的角逐。那些在常人社会与官场中养成的观念与坏习惯在常人中都是不齿的,修炼中就更要去掉。

修炼就是人要上天、成神,不难能行吗?过去佛教中讲‘棒喝’,那我就对那些不争气的、走到危险边缘的人也棒喝一下吧。”

师父,您一次次给我机会,看护着我,而我却那么不争气,走到危险边缘还不知觉。弟子会严格按照师父要求的三件事去做好,走好、走正师父安排的修炼之路。

在写这篇体会时,身体出现病态,肚子不舒服,睡不好觉,还常有搔痒。我认识到:是邪恶因素搞破坏,应该铲除。在同修们的协助下,终于写完了交流稿。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