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洪传台湾十周年回顾(图)之三

庆祝2005年“世界法轮大法日”
国峰


【正见网2005年05月14日】

(接上文)

七・社会各界的支持褒奖

李洪志老师1999年6月在芝加哥领奖时表示:修炼的人早就把世间的名利看得很淡了,得奖对于他个人并没有太特殊的意义;但对于法轮大法来说,得奖的意义却很深远,因为这代表着世人和社会对法轮大法的见证和认识。

鉴于李老师为人类和社会做出的非凡贡献,600多个来自全世界各级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向他颁发了褒奖。来自14个国家的500多位优秀的教授和政府官员提名李老师角逐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连续几年,李老师入围诺贝尔和平奖最终候选人名单。超过28位欧盟议员提名李老师为2001年萨哈洛夫自由思想奖候选人。

由于法轮功在台湾深获民众欢迎,台湾政府及各个政党也非常肯定法轮功净化人心、改善人民身体健康的成果,台湾总统陈水扁、副总统吕秀莲,行政院长谢长廷、立法院长王金平、国民党主席连战、台北市长马英九、多位县市长及县市议员、各县市的立委等人均曾表示对法轮功的支持。

正副总统的支持肯定

陈水扁总统和吕秀莲副总统,至少有十余次以上公开的声援法轮功。陈水扁总统2002年1月23日接见教廷社会传播委员会主席傅利时指出,在中华民国历史上没有宗教战争,人民拥有宗教自由,所以在台湾法轮功不是异端,也不是犯罪行为。

法国国际通讯杂志出版的“二○○二年的世界”,收编陈水扁总统撰写的“学习民主课程”一文。报导中说道:“一向重视人权价值的陈水扁总统在文中也强调人权与自由的基本价值,他对中国大陆粗暴对待法轮功信众,指责中共政权此举暴露了独裁的特性”。

2001年5月出版的《时代杂志》曾刊登对陈水扁总统的专访全文。陈水扁被问到如果江泽民访台,他会跟对方说什么时,他说:“首先,我们将会希望江先生明白,台湾是一个真正的民主政体,以及我们的立法机构、媒体和社会都是多元化的。其次,我们期待江泽民将会明白,他们所鼓吹的‘一国两制’,在台湾没有市场。第三,我们将会促使江泽民明白,台湾实行真正的宗教自由,正当法轮功在中国成为问题之际,在台湾它并未制造任何问题。”



2001年台湾法会总统贺电 2002年法会副总统贺电 吕秀莲副总统(右一)学炼法轮功功法



2002年三月间,吕秀莲副总统出席在匈牙利举行的国际自由联盟年会并以“自由主义与柔性国力”为题发表专题演说时提到,“当北京领导人担心法轮功成员是否会威胁到国家安全之际,台湾人民却能自由选择宗教信仰而不需担心”。吕秀莲说,“这些事情告诉我们,法轮功无罪,迫害人权的人有罪!”

2002年7月20日副总统吕秀莲在台北总统府透过录音,代表在台湾的两千三百万人民,表达对法轮功最深切的关怀跟祝福。吕秀莲说,“在台湾,两年前台北也办过声援法轮功学员人权的活动。我个人也代表台湾出席这样的场合,表示关心。”

2003年 3月1日副总统吕秀莲以总统府人权咨询小组总召集人身份,特别召开记者会,为台湾法轮功学员日前遭受香港政府拒绝入境及暴力对待,表达强烈抗议。

政府首长的支持肯定

早自2001年起,政府首长即多次予台湾法会贺电或致词。2004年召开台湾法会时,来自全台湾各地、欧洲、美洲及亚太等十余个国家的六千余名法轮功学员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台湾总统陈水扁、副总统吕秀莲,及国民党总统候选人连战、台北市长马英九都以书面贺电祝福法会成功,台联党主席黄主文则亲临会场致词。


行政院长致2001年法会贺电 2002年台湾法会台北市长马英九致词 2002年台湾法会台湾大学校长陈维昭致词



台湾立法院首度为法轮功提案 要求中国停止打压

2004年6月8日,由台湾立法院126位立法委员跨党派连署提案,要求中国立即释放被逮捕及拘禁之法轮功学员,并停止对法轮功的打压。议案于下午五点半无异议通过,并交由行政院研处。

花莲县议会议长祝贺法轮大法洪传十周年

2002年5月12日,全世界共庆法轮大法洪传十周年及5月13日世界法轮大法日之前夕,台湾花莲县议会议长杨文值代表花莲县全体县民呼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立即停止对法轮功学员非正义和非人道的迫害,并预祝全世界千千万万善良的人们永远根植在真善忍的高境界领域中。


花莲县议会祝贺全文 律师公会全国联合会声明支持「诉江案」



全球第一个表态支持法轮功“诉江案”的律师界团体

2003年10月25日,台湾最大的律师公会“中华民国律师公会全国联合会”发表一份联合声明,支持法轮功学员对大陆镇压者江泽民提出的国际人权诉讼,并呼吁尽速释放被拘留的台湾学员,这是全球第一个表态支持法轮功“诉江案”的律师界团体。拥有四千名以上会员的“全联会”,当日讨论十八位会员律师代表在9月7日连署之“呼吁立即停止镇压法轮功、支持诉江之人权诉讼”提案,经理监事们热烈讨论法轮功人权提案,最后全体通过,并发表联合声明。

声明书全文为:“本会鉴于人权为普世价值,无分国界,对法轮学员坚持真善忍的人生信仰,为维护言论自由之基本人权,反对对人身自由的侵害,对于中国镇压者提出国际人权诉讼的用心表示充分理解,并呼吁中国遵守其所签署之《公民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资为对法轮功团体及其学员的处理依据。尤应尽速释放被拘留的台湾同胞,以免伤害两岸人民感情。”


八・ 探讨法轮功在台湾受欢迎的原因

1. 台湾保存着传统的中华文化 契合根源于中华文化的法轮功

源远流长数千年的中华民族历史熔汇着佛道两家的修炼文化,其内涵和思维方式对中华文化有着深远的影响:自黄帝以来,尧、舜、禹、汤、文武周公及至孔子制礼作乐易春秋,奠定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基础。春秋战国时代百家争鸣,儒道墨法各家学说盛行一时,加上后来传入中国的佛教等对中华文化影响相当深远。

中华文化的核心是独特的道德伦理与哲学思想,主张以修身为平天下起点,尽心知性以知天道伦理。中华文化是修炼的文化,讲究天人合一,内敛、蓄而不发,外柔内刚。许多修炼故事讲述成仙成道、返本归真,几千年来被流传和记载。

中国九十年代兴起的法轮功包括了上述中华文化的精髓,他涵盖了儒家、佛家、道家等文化中的精华,包容了中国道德与哲学思想的核心。李洪志老师的《转法轮》中揭示了无数的天机,所阐述的道理涵盖了宇宙极微极洪的奥秘。

法轮功的出现对维系中华文化有着重要的作用。中共八十年历史,可称其为充满血腥的消灭中华文化之历史。中共效仿斯大林俄国暴政文化,以所谓的“砸烂旧世界”,在中国一步步的消灭中华文化。早在二十年代毛泽东的痞子运动从杀土豪、地主开始,到后来的“文化大革命”,对中华文化进行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毁灭,中华文献图书被大量销毁,古迹庙宇被破坏。 在中国学校里,苏俄的教材成为正宗,使千百万青年人不知中华精神瑰宝──“四书五经”为何物,把青年培养成没有中华文化根基的中国人。江氏集团要消灭法轮功更是中共消灭中华文化的继续。面对这场考验,每一位中国人都应该深思。

台湾与中国大陆血脉一源,同文同种,数百年来保存着中华文化的精髓。“敬畏天地、信奉神佛”是台湾社会的固有传统;“告天祈雨、拜佛祭祖”仍一如数千年来的华夏神州。在台湾,入庙宇时虔诚合十,进教堂时礼敬耶稣极其普遍。台湾一般民众相信“因果轮回、善恶有报”,迄今家家户户皆有拜拜习俗,例如农历新年正月初一要祭拜神佛和上苍,感谢神佛的保佑并得到身心安宁和人生启示。

在这种氛围下,根源于中华文化的法轮功自然极易溶入台湾社会,经十年蔚然成风。法轮功学员遍布士农工商各行各业───涵盖大学教授、医生、律师、教师、公务员、学生、警察及家庭主妇等各阶层,目前台湾有30万以上的法轮大法修炼者,将近1000个炼功点。

2. 法轮功祛病健身效果显著 形式自由、不收费赢得人心

法轮功强调重德修善,在祛病健身方面功效卓著,是有利于人们身心健康的好功法。台湾大学经济系助理教授胡玉蕙,在2002年12月28日发表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法轮功修炼者对自己健康状况的满意程度,从修炼前的24%大幅上升到修炼后的78%。该项调查显示:学员有81%的戒烟率、77%的戒酒率,这些数据证实修炼法轮功对于戒除烟酒、改善社会风气有正面显著的效益。

胡博士的这项研究调查里也发现,法轮功学员之所以能根本戒除烟酒,是因为他们将这些不良习惯当成是一种修炼过程中必须去掉的执著心,才能以超常的意志力,支持着他们彻底摆脱尼古丁、酒精等的毒害。

另据台湾《民生报》2004年5月16日报导,一项针对法轮功学员的研究显示法轮功对健康确有帮助。该研究发现学员炼功前一年平均看病次数约为12次,和一般民众相同;但炼功后,看病次数降低为一年平均6次。该研究同时发现,有烟瘾者炼功后79%成功戒除,有酒瘾者炼功后74%成功戒除。

在这个处处着重功利的社会中,法轮功不收金钱、来去自由的修炼形式,在台湾广泛赢得人心。在此人人追求健康的年代里,这些法轮功修炼者身心健康调查报告的可喜结果,更值得大家重视。


3. 法轮功学员表现杰出 在表彰善行的台湾广受肯定

每天清晨台湾各地有很多法轮功学员在公园、学校炼功,他们神情安适、举措祥和。许多人炼功后身心受益,因此风雨寒暑不辍。除此以外他们也是社会中的一员,修炼者在任何环境中都是一个好人,做好份内本职,不断升华自己,很多人在家庭、工作、社会各方面都广受好评。处处芬芳行谊,蔚为社会中一股安定力量,因此在表彰善行的台湾社会,法轮功普获政府支持及各界褒奖(详如前述)。以下三位来自台北、高雄、花莲的学员荣膺模范事宜,仅举其荦荦之大者……

黄丽惠是台湾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多边贸易组”副组长,做事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荣获行政院模范公务人员表扬。国贸局局长黄志鹏这么形容这位杰出的部属:“法轮功怎么样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黄丽惠,她事做得好,而且有那么多人信(法轮功)都没问题,一定是好功法!”


黄丽惠获模范公务员事迹简介 模范公务员证书

张素杏是台湾高雄市立五福国中主任,教学认真、诲人不倦,屡获教育单位颁奖肯定。她曾获高雄市教学评鉴国中组第一名,也以研发九年一贯课程主题的优异表现获教育部颁奖。2002年九月,张素杏获得了高雄市教育局颁发特殊优良教师(师铎奖)的殊荣。


张素杏获师铎奖 特殊优良教师奖状

李敏瑜是台湾花莲县明义国小教师,2003年九月,她获得花莲县特殊优良教师的殊荣,此为教育局为激励教师专业精神而办理的年度盛事。难得的是,在各校仅能推荐1至2名而有全县诸多老师角逐下,李敏瑜以最高成绩获选。


李敏瑜获特殊优良教师奖牌 获奖公文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