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敬佛像的后果

淑萍


【正见网2005年05月10日】

《四本堂右编》上记载了这样一个故事:说有一个人,他的上嘴唇长着一个赘肉,像两只张开的手掌一样,甚至把他的下嘴唇都盖住了,每次吃东西时,都要辛苦的掀开赘肉之后才吃得到食物。不但如此,此赘肉丑陋无比,而且还让他时时感觉疼痛不堪。

有人问他为何会长这肉瘤?他回答说:“我年轻时是个流浪汉,后来曾投靠于军旅之中。有一回,我和军中同伴宰了一头羊,当时我们躲在一个置有佛像的桌下吃羊肉,正吃着,看见旁边有一尊佛像,他的上嘴唇似乎是半开着的,好像可以塞得下一块羊肉,于是便把手中的一块羊肉放入佛像的嘴中。没隔几天,我的嘴唇就得到这种病了─长出一个大赘肉啊!”

中国人自古以来敬天畏神,反过来,也受着神佛的庇佑。如果像故事中的主角那样,对神佛起了亵渎的心理,那只会招来灾祸降于己身啊。不信神的人,总是说没有科学证据可证明神的存在,但是,不信神者也同样没有证据可以证明神不存在,不是吗?他们说看不见神,难道神就一定要显现给他们看吗?他们说摸不到神,难道神就一定要让他们摸得到吗?那微小的细菌和许多的不可见光,在人的肉眼下不也是同样看不见、摸不着的吗?可他们却是真实存在。

考诸古籍,很多事例都告诉我们要对神佛心存敬意,“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古人给予我们的训诫太多了,俯拾皆是,聪明的现代人是否应该从中好好的省思一番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