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土遍中华 冤狱漫九州

陈思


【正见网2005年05月09日】

曾是绿意葱葱秀丽雄伟的中国大地,现在是满目焦土、黄沙滚滚。旱灾连连,从卫星上拍摄的中国大地绿地被黄沙代替,满目干涸。

仅2005年春季,山西全省水利工程蓄水量仅为 8.6 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偏少近 2 亿立方米,受旱面积已达 840 万亩;甘肃省大部分地方持续 60 多天没有出现有效降水过程,35 万人、38 万头牲畜出现了饮水困难;山东省沿黄河地区 3 月份基本无降雨,种麦的农民可能无水灌溉土地。

干旱已经从常见的中国北方延伸到了南方。2005年湖南、广西及广东三省区发生了 54 年来最严重的旱情。以中国最南端海南省为例,海南全省连续干旱,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 351 万亩,有 101.8 万人、23 万头大牲畜发生饮水困难。全省有 11 座中型水库蓄水已降到死水位以下,以至于水库中的水无法流到附近的农田。14 条中小河流断流。11个水库的水位下降,,而将近1000个为数十万居民提供饮用水的较小的水库则已经干涸。该省一半以上的耕地缺乏灌溉,饮用水短缺。

据四月份的新闻报道,中国春季全国耕地受旱面积已近 1.8 亿亩。

干旱灾害是中国最主要的自然灾害之一。据有关统计,自然灾害中85%为气象灾害,而干旱灾害又占气象灾害的50%左右。干旱的频繁发生,造成沙尘暴肆虐、森林覆盖率降低、草原退化严重、天然水域缩小、河道断流、水资源锐减、土地沙化面积扩大等,致使自然灾害的发生频率加大。同时,干旱造成的环境影响有土壤和地下水的盐碱化、淡水生态系统污染加剧、动物品种的区域性灭绝等。旱灾是一种非突发性的渐进性灾害,中国不但每年都有不同程度的旱灾发生,而且大部分地区都会受到旱灾的影响。

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么长期持续的干旱呢?从表面来看,这样大面积和持续的干旱是由于自然气候的变化而带来的结果。但是,今天的人们也清楚的认识到,干旱与人类的行为有关。人类掠夺性开发利用水源,致使河流湖泊受污染,江河断流及河流萎缩现象日趋严重,部分地区地面沉降、海水入侵等。人类的行为加剧了灾难的成度。而从更深一步来说,自然灾害的形成与人类行为道德是互为因果的。司马迁在《史?》中写到:“夫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此天道之大经也,弗顺则无以为天下纲纪。故曰四.r之大睨,不可失也。”

古人在《后汉书》中说的更具体:“明王有四禁:春无杀伐,无割大陵,伐大木,斩大山,行大火,诛大臣,收谷赋钱;夏无遏水,达名川,塞大谷,动土功,射鸟兽;秋无赦过,释罪,缓 刑;冬无爵赏禄,伤伐五藏。故春政不禁,则五谷不成;夏政不禁,则草木不荣;秋政不禁,则奸邪不胜;冬政不禁,则地气不藏。四者俱犯,则阴阳不和,风雨不 时,火流邑,大风飘屋,折树木,地草夭,冬雷,草木夏落,而秋虫不藏,宜死者生,宜蛰者鸣,多钨劣虫也。六畜不蕃,民多夭死,国贫法乱,逆气下生。……”

古人认为,春夏秋冬各有所政。都必须顺天道而行。反之将遭人间灾难。任何人间灾难都是违四时之政而生。也就是说是人犯了没有遵循“天道”的错误而导致的。据《后汉书》,春秋考异邮曰:“国大旱,冤狱结。旱者,阳气移,精不施,君上失制,奢淫僭差,气乱感天,则旱征见。”…… 淮南子曰:“杀不辜则国赤地。”直接说明了旱灾的起因是因为人间有冤狱。

据《后汉书. 五行志》记载:“和帝永元六年秋,京都旱。时,雒阳有冤囚,和帝幸雒阳寺,录囚徒,理冤囚,收令下狱抵罪。行未还宫,澍雨降。” 这里说的是,汉和帝永元六年的秋天,首都京城发生旱灾。那时,雒阳发生冤案。和帝听说后,就来到雒阳,在雒阳寺审理在狱的案件,后解除冤枉的囚犯,并下令将导致冤情的官员收押抵罪。汉和帝在回宫途中,天降大雨,旱情解除。这一史记生动的描绘了旱灾与冤狱的因果关系。

明朝崇祯年间,连旱17年,赤地千里、民不聊生。明末多位末代皇帝,生性残忍嗜杀、多疑善妒、昏庸寡恩、贪图逸乐、轻信谗言、刚愎自用。明朝的廷杖及凌迟之惨无人道、特务机关之东西厂及锦衣卫,直如人间地狱。明朝末代皇帝崇祯帝时期,又发生了一件冤狱与杀无辜事件。昏庸的崇祯帝听信阉党余孽的谗言,中了皇太极的反间计,将战功卓著的爱国将领袁崇焕逮捕下狱。崇祯三年(1630)被处死,袁的身躯被刽子手寸磔支解。而观刑之愚昧民众犹未解恨,拥向尸旁,脚踢唾沫,投掷砖石,似不将之锉骨扬灰不足以平民愤焉。据《明史・五行志》载:“祟祯元年夏,畿辅旱,赤地千里。三年三月旱。五年,杭、嘉、湖三府自八月至十月,七旬不雨。六年,京师及江西旱。十年夏,京师及河东不雨,江西大旱。十一年,两京及山东、山西、陕西旱。十二年,畿南、山东、河南、山西、浙江旱。十三年,两京及登、青、莱三府旱。十四年,两京、山 东、河南、湖广及宣大边地旱。”由于多年连续发生大旱灾,赤地千里,民饥死者十之八九,不少地方树皮食尽,人相食,行人断绝。

历史走到了今天。大面积的干旱又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演。

据资料显示,1949年以来,中国進入了一个持续的、干旱时期。

同时,中国進入了一个非常时期的历史。传统的中国文化被西方幽灵所控制取代。温、良、恭、俭、让,传统礼仪,被恐惧、暴政、杀戮所取代。

据《九评》所例资料显示:1950年,建国仅3个月,共产党就开始了土地改革“消灭地主阶级”。 致使近十万地主丧生。更有地区对地主实行满门抄斩,以达到灭绝其阶级,连妇女儿童也不能幸免;在城市的工商改造中,资本家、业主、商贩统统上交了他们的资产。其中有不少不堪屈辱而轻生的。

在1957年之前,就有1万1千多名教徒被杀,大量教徒被任意拘捕或被勒索性罚款。

1956年反右斗争划定了55万名“右派份子”。27万人失去公职。数十万人失去了人身自由,给数百万家庭带来了苦难。

1966年至1976年的文化大革命。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合编的《建国以来历史政治运动事实》的报告了这样的数字:“1984年5月,中共中央又经过两年零七个月的全面调查、核实,重新统计的文革有关数字是:420万余人被关押审查;172万8千余人非正常死亡;13万5千余人被以现行反革命罪判处死刑;武斗中死亡23万7千余人,703万 余人伤残;7万1千2百余个家庭整个被毁。”而专家根据中国县志记载的统计,文化大革命中非正常死亡者至少达773万人。据专家们的保守估计,文化大革命中非正常死亡者达773万人。

据资料显示,与此同时,中国每年都有不同程度的旱灾发生。常年农作物受旱面积约 3 亿至 4 亿亩。每年损失粮食近 300 亿公斤,占各种自然灾害损失总量的 60%。干旱缺水还造成牧草产量和质量降低,牲畜大量死亡。牧草干枯,河流断流。中国沙化土地已达174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18.2%沙化面积每年仍以3436平方公里的速度扩展。

1999年江氏在7月20日开始镇压法轮大法修炼者。到2002年年底的时候,大陆的内部消息即指有超过7000人在各地拘留所、劳教所、监狱和精神病院被折磨致死,平均一天虐杀7个人。

在上世纪末新世纪初,中国的生态全面告急,危机已呈表面化。黄河断流、海河断流、辽河断流、成百上千湖泊干枯。2001年全国大旱。2002年全国特旱。


(BBC 图片)

就北京地区而言,一九九七年就经历了严重的干旱,一九九九至二OO二年又连续四年少雨干旱。二OO三年是自一九九九年以来连续第五个少雨年。连续干旱造成水库蓄水减少、河道断流、地下水位下降等严重后果。2004年北京出现1949年以来最严峻的供水形势。连续多年的少雨使得北京地区水资源严重匮乏。

由冤狱而导致的旱灾深深的损坏了大地山河。中国大陆持续多年的干旱给中华大地带来了深重的危机,同时,加上人类行为对水源、江河湖泊的破坏对整个生态环境产生着根本的负面影响。

要想遏制旱灾的渗入,首先要停止迫害、停止冤狱。基于,共产党邪灵的属性,中国只有摒弃共产邪灵的附体,摒弃共产邪灵的统治,中国的山河才能恢复绿色,才能找回生命。中国人才有土地山川的依托而生存。“四时有度,天地之理也。天地无私,四时不息。(《黄帝四经・法经》)”

参考资料

《九评共产党》
《后汉书. 五行志》
《天灾的遣告》
“关注春旱:我国旱灾发生与损失的特点”
“中国南北方均受严重旱灾的打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