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数省突遭狂风、暴雨、冰雹、雷电袭击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05月06日】

据中国官方报道,近来,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西、广东等省发生狂风、雷电、冰雹、暴雨天气,湖南多人被雷电击死。

5月5日,湖南宁乡、长沙等地共有五人被雷击身亡。

5月5日下午,福建福州、泉州遭受到了罕见的“飑线”狂风袭击,市区风力最大达到10级,一小时内气温骤降达10.3℃。“飑线”意为短时间内出现剧烈大风、强降雨和强降温天气。

5月4日下午,江西省东乡县邓家、小璜、珀干、红星等4个乡镇先后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冰雹袭击,1000余间房屋损坏,5000亩花卉、近万亩蔬菜和水稻严重受损。

5月4日晚上7点到9点这段时间内,浙江永善县遭到冰雹和暴雨的袭击,黄华、溪洛渡、墨翰、水竹等四个乡镇受灾最为严重,大片的农作物颗粒无收,房屋倒塌、家畜被砸死、交通中断,黄华镇鲁溪村一家3口被洪水和泥石流卷走。

5月5日17时许,广西桂林突然出现狂风暴雨天气,大风将许多广告牌吹倒,屋顶掀翻,大树被吹断或拔起,一些停在路边的汽车被广告牌和大树砸坏,一些地区还下了冰雹。

5月5日晚上到6日早晨,广东省大部分市县先后遭受强雷暴袭击,并出现大范围暴雨、局部大暴雨和短时雷雨大风。

据报道,广东全省有24个市县出现了日降雨量50毫米以上的暴雨,其中6个市县出现了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佛冈录得全省最大降水量152.6毫米。另外,广东省有83个市县(区)先后出现了8级以上的短时雷雨大风。广宁、从化、连州还下起了冰雹,其 中广宁测得最大冰雹直径达50毫米。

从5日深夜开始,雷雨大风袭击广州,倾盆大雨持续3个小时。广州市各区市出现了局部短时雷雨大风,广州从化市下了大暴雨和冰雹,白云和花都区出现了暴雨和 局部冰雹天气,广州市区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广州市区多处积水。

5月3日、4日,连续两天下午,狂风裹带着暴雨、冰雹突袭广东德庆县回龙、莫村等镇,造成农作物、房屋等严重受损。3日下午四时许,突然天空变黑,罕见的大雨冰雹袭击从天而降。鸡蛋般大的冰雹把棚顶打穿砸在一家鸡场的活鸡上,二万只肉鸡,半数被冰雹砸死,现场鸡尸遍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