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残酷

华风


【正见网2005年05月03日】

我曾喜欢新加坡,几年前,朋友应邀到新加坡国立大学讲学,约我同时前往星洲相见。踏上这片土地,秀丽的风景,整洁的楼群,一个漂亮富裕的“花园国家”,顿时扑入眼帘。在新加坡小住的几天,和阔别多年的友人,在这热带岛国风情中叙谈别后各自的际遇、信仰人生……新加坡,夹着温馨的友情,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然而,这是一个真正的悲哀。曾几何时,像骤然掀开的帷幕,随着新加坡当局对两位法轮功的判决,文明的面纱不见了,南洋的和风不见了,美丽的诗情不见了,代之以利益,权欲,铁血,残暴,代之以一个恐怖的新加坡,独裁的新加坡,在黑暗中枯萎的新加坡。

因炼功和发真相光盘,而致罪名成立,而致强迫监禁,而致狱中绝食,其中一位尚有幼婴,在中国镇压法轮功已遭到整个世界的谴责时,新加坡呵,你到底在做什么?

一个维护家族利益、独裁治国的政权,怎能为民主之制;一个违背普世原则和人基本权力的法律,怎能有法制公正;一个牺牲人性人道而发展的经济,怎能是经济的根本;一个支持中共使用坦克残杀手无寸铁的学生的人,怎能做国家的首领。

绿草茵茵的新加坡,美丽得残酷。

在白色恐怖中低眉顺眼、圆滑噤口的人,不能深责,但毕竟还有一些人信守真理,思考生命的意义,毕竟还有一种人生风范,英雄气节,从黑暗、血腥中飘然而出。每一个热爱自由和平的民族,终将会唾弃独裁,走出恐惧。

像拥有洁白的沙滩、闪闪的波浪的圣淘沙,不久的将来,新加坡将拥有原本的和平宁静。我相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