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间:巨蛋与“葵花”蛋

宇文龙 整理


【正见网2005年05月01日】

编者按:当一个朝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状态时,反应到社会,就是人民安居乐业、富足、社会稳定繁荣,可是当当政者失天道、民心时,整个社会道德败坏,天灾人祸,异象丛生。当异象频现时,往往预兆着人间将有大的社会变动。在此我们收集了近期的一些新闻。

4两4的“巨蛋”

据报导,4月13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黄家村乡大十号村的康文林家的一只母鸡下了一只罕见的鸡蛋--一颗重达4两4的“巨蛋”。

下巨蛋的母鸡与其它鸡没什么两样,平均一天下一颗蛋。可是它在三天没下蛋后,竟下了一颗重达4两4的“巨蛋”,其个头比鸭蛋还大,重量相当于四颗普通鸡蛋。从表面看,鸡蛋个头很大,颜色较普通鸡蛋白,表面纹理略显粗糙,拿到手中明显感觉沉甸甸的。

据今年68岁的康文林介绍,去年5月份他买了20多只小鸡,后来存活了7只。生“巨蛋”的这只鸡从年底开始产蛋,与其它鸡没有什么区别,平均每天一颗。但从今年4月10日开始,他就发现这只鸡有点不对劲,摸着有蛋,可就是没见下出蛋来。刚开始,他以为是鸡把蛋下到了别处。到了13日下午,他观察到鸡要下蛋,就连忙把鸡抱到了柴篓子里。过了一会儿,他放心不下又去观察,结果就看到了一颗大蛋。

村里人知道老康家的鸡下了一颗比鹅蛋还大的蛋,纷纷上门来看稀罕。村里85岁的张老汉听说后,特意让儿子搀扶着来到康文林家。看到大鸡蛋,老汉说:活了这么大岁数,真没见过这么大的蛋!

母鸡诞下“葵花”蛋

据报导,4月4日上午9时左右,重庆合川市太平门小学退休教师蔡文江家中饲养的一只母鸡生下一个带有葵花形图案的鸡蛋。

这只鸡蛋的个头比一般鸡蛋略小一点,有图案的一面则是平的,上面是一个圆形图案,圆的周围有较为均匀的象向日葵裙边一样的纹路;整个图案又象是一幅少儿画太阳型图案。周围的邻居和学生都纷纷来观看这只奇怪的鸡蛋。

据蔡教师介绍,这只下怪蛋的母鸡,是他前几个月从老家买回来的,今年2月开始生蛋,以前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现。只是这个月有点奇怪,在生下这只怪蛋前,还生下了一只比鸭蛋还大的鸡蛋。生这只怪蛋的那天上午,这只鸡叫得特别厉害,而且叫的时间也特别长,足有三、四分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