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的安排

满仓


【正见网2005年04月30日】

2000年,在人生最失意的时候,我遇到了法轮大法。

刚得法不久,我喜欢和人谈修炼的事,谁要一多提家常琐事,我的眉头就皱了起来;看到同修谈对象,我心里就不舒服;听到哪位同修结婚了,我就感叹:净土不净。

2002年后,有个同修对我有好感,我不能果断,所以她常常打电话来,我尽量回避她。半年后,她又来找我,走时说她明天还来。我对自己说:“如果她明天还来,我就答应她。”第二天她没来,后来给我打电话,说那天她早上起来晚了,所以没来成。并对我说对不起,说她遇到一位喜欢她、他也喜欢她的人。

家里的真象也越来越来难讲,因为他们老是问我个人问题,我无言以对,慢慢电话也打得少了。

直到去年年底,我才渐渐悟到:自己不敢去面对真实的自己,却拼命在外衣上下功夫。这根本就不是修炼,只不过是常人的圆滑罢了。

我对一位同修有好感,于是去接近她,可每次我打电话过去,她总是说不上两句,就说:“我今天事很多……” 有一次接了电话就说:“我今天事很多……”让我自己觉得很没自尊。经人介绍,我又去约见一位外地的同修,朋友提前帮我找到了为期一周的房子,买好了一周的车票,当我长途跋涉到了那里,经过一天半的时间,我们就知道双方不合适。我背起行囊而去,在归途中我想:难道我又错了吗?

又有人给我介绍一位同修,我决定最后再试一次,于是挂了电话,没想这个电话不觉说了一个半小时。经过了一周时间的电话和见面,我俩都很满意,觉得好像已经认识好几年了。昨天她给我说:“我把你的情况给父母亲说了,他们都很高兴……”

现在我想:师父的安排真是天衣无缝:多一点我就掉下去,少一点我就修不上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