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犬救主



【正见网2005年04月18日】

一日,两位大法弟子去朋友家讲真象。朋友有爱犬一只,每逢来客总是叫个不停,而此时却格外老实,只叫了两声就安静地趴在主人身边,好像在听聊天。

当谈到“九评”以及邪党的腐败和当前众生为了自救而掀起的退党大潮时,这位党员朋友频频点头,表示认可。但当谈到他本人是否也应该退党自救时,朋友只是简单的表示:等等再说。

见时机不成熟,一位弟子说:我们走了,以后再来玩。不料话音刚落,小狗立即起身朝这位弟子叫了两声。主人解释说这是不让你们走。过了一会,另一位弟子再次起身告辞,小狗又跑过去叫了一声,似乎在挽留。两位大法弟子只好坐下,又劝了朋友一会儿,朋友仍然不谈退党事宜。

此时令人惊异的事情发生了:小狗用两条后腿立起,两只前爪并拢,面向主人开始作揖。一大法弟子说:“你看这狗都在求你了。”主人仍笑而不语。少顷,小狗又面向主人开始作揖。这时主人真正被触动了,沉默了一会儿说:“就照说的那样办吧。”(指写声明退党)。此后小狗安静的趴在地上,再也没动过,直到两位大法弟子离开。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吕洞宾有句话:宁可度动物也不度人。人实在太难悟,因为常人受常人社会所迷,在现实利益面前放不下那个心。”

度人难,只有大法才能真正度了人。度人难,只有师父的慈悲才能使宇宙的众生得度。不知小狗与它的主人是什么缘份才使它在关键时刻效犬马之劳。我们世界中的众生与我们的缘份不是更大吗?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尽全力去救度众生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