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

天乐


【正见网2005年04月08日】

这是今年春天的第一场雨,雨水从天空飘洒下来,滋润着万物。

A城是美国一座美丽繁华的城市,街上车水马龙,行人如织,这场春雨来得迅速,空气越发透明了。“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逸兰一边背着唐诗,一边做着家务。她今天心情格外欢快,做什么事都快快乐乐的。逸兰是一个朴素的女孩,清秀的脸上一副细细的黑边眼镜,更添了几分书卷气。一向最喜读书的她对一本新上市的刊物《九评共产党》爱不释手。此书中列举的共产党残暴的事实和缜密的研究分析让逸兰为之震憾,感动。文静,多愁善感的她有一颗善良,正义的心,她深深感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被一个搞专制暴力的邪灵毒害太久了,古老的中华文明在中国人的心中渐渐被淡忘了。逸兰觉得这个邪灵附在人们身上,正在贪婪的吸着血,毒害着灵魂,扭曲着思想,太恐怖了!我该怎样摆脱这个邪灵呢?逸兰深深思考后,就在大纪元网站上写了退团退少先队的声明。逸兰觉得轻松极了,她甚至可以明显的感到那个附在自己身上的恶心东西永远的消失了。

“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古人的诗就是好,这首《春夜喜雨》构思独特,涵意深挚,轻声吟诵起来就象音乐一样美妙。诗人杜甫超然的心境使她想起了去世多年的外公。外公生前喜书法,种植花草,待人接物大方豁达,深受同事及家人的爱戴。要是外公在世就好了,看看《九评》,说不定无神论的思想会被改变呢。逸兰替外公写了退党退团的声明,她真的感到外公在向她幸福的笑呢,他的眼睛象寒星一样闪烁!逸兰相信人是有灵魂的,从小她就喜欢看古今中外的神话故事,这些神话都在说明一个理-正义永远战胜邪恶。外公去世时,逸兰已是懂事的年纪了,她并没有痛哭流涕,因为她认为外公只不过是换了一个活法,现在帮他退出共产党组织,他在天国不知道有多高兴呢!还有国内的亲戚呢。逸兰的二舅在国内一家疗养院工作,工作轻松安逸。逸兰还记得儿时,二舅善于做精致的风筝,飞得跟云一样高。美丽的风筝,金鱼的,蝴蝶的,还有孙悟空的,在蓝天上自在的飞翔,小逸兰也想象风筝那样飞起来。

“是二舅吗,我是小兰啊!您还好吗?”逸兰拿着电话兴奋的说。
“是小兰啊,你怎么样?”二舅也挺高兴。
“我都挺好的,听说现在国内的变化可大呢,你们生活得更好了吧?”
逸兰想找个话题引到《九评》上。
“是啊,你回来就不认识了,变化可大呢!生活得还可以,也没什么压力。美国的紧张生活我们是不适应了。”二舅还挺满意的说。

“听说国内下岗工人很多,治安也很差。”“是啊,现在的社会已经是笑贫不笑娼了。”二舅突然变得低沉起来。“那些当官的太差劲了,干尽坏事!江xx给情妇修建大剧院,动用国家四分之一的财力迫害法轮功,真是丧尽天良!”逸兰气愤的说。

“官逼民反,我看这个社会快不行了。他们还把我的猎枪没收了!真是没道理,我只是平民百姓平常喜欢打打猎,又不杀人放火,他们就说我私藏枪支,没收了!”二舅越说越生气。“当官的敢在光天化日之下杀人,”逸兰想到海外媒体报导的国内高官残害百姓的事例,心情激动起来。“他们迟早会遭恶报的!”

“是的,江xx大概怕我拿枪打他,就把我的猎枪没收了。”二舅顿了顿说,“他就象个太监。”逸兰听了直想笑,二舅的比喻真是恰当,“现在没人喜欢共产党了,它也维持不了多久了。”

“本来就没人喜欢它。这世道哪有我们百姓说话的地方?”二舅顿了顿,说:“我有些担心我们的谈话会被窃听,我们还是谈点别的吧。”“最近有一部新上市的影片《天下无贼》挺感人的。”逸兰想到一部刚刚看过的影片,说:“这片子很感人,说的是一对以偷窃,诈骗为生的情侣王薄和王丽在火车上巧遇一位善良的农民傻根携带6万元回响。王薄盯上了这6万元。本来就想重新做人的王丽被傻根淳朴善良的心地打动,决心沿途保护他。没想到火车上有另一个偷窃团伙,于是扣人心弦的暗战在贪恶与纯真之间展开了。最终,王薄良心发现,保护了王丽,并以生命使傻根的6万元物归原主。这片子很感人,让人感到善良的可贵。我觉得现在中国人很应该重视道德了。”“这样的片子也不多。现在国内的网吧很多都是黄色的东西,老板就知道赚钱,根本不考虑来上网的很多都是青少年,政府也只是表面上打压一下,唉,真是太糟糕了!”“二舅,现在海外出了《九评共产党》,我寄给你看看,表妹也应该好好看看。写得特好!二舅,你是团员吗?我可以帮你退团呀!”“我不是团员,当年我插队时,写了入团申请书,没让我入,我以后再也不入了!”二舅对共产党一点兴趣也没有,他对其党本质厌恶极了。是呀,有谁会喜欢一个邪恶的妖精呢?

逸兰的三舅妈特别相信因果报应,三舅和她都没有正式工作,经营着跑运输的生意,生活辛劳,看尽了事态炎凉,对社会的黑暗有着深刻的体验。逸兰和三舅妈在电话里一阵寒喧之后便说:“你和我三舅生活都不容易,没有正式工作,在那样的黑社会里生活,多辛苦啊!《九评共产党》推出以来,目前已有六十多万的人退党,你们也退出共青团,红卫兵吧,对你们是很有好处的!”“我没加入共青团。当初我的条件挺好,但看到积极入团的人都那么虚假,加入共产党好象都是要争权夺利的,我不喜欢,就没加入。退出红卫兵,退吧,给我孩子们也退出少先队!”三舅妈斩钉截铁的说。逸兰高兴极了!她的脸颊因兴奋而涨红,象玫瑰色的彩霞一样。共产党毒害了多少人呀,快快退出共产党吧,别让这个邪灵给拖进地狱去!

逸兰望着窗外的雨,如织的雨水把天地连接,如烟,如雾,真有些恍然隔世的感觉。万物仿佛都在欣然的清洗着身上的尘埃,天与地静静的看着那些在凡尘中忙碌的人。

逸兰的目光落在了墙上的一张与母亲的合影上。相片中的母亲衣着高雅大方,虽已年过五十,但仍风韵尤存,年轻时是很美丽的。母亲前几天声明退出共青团了,逸兰为这事高兴了好几天呢!要知道母亲在年轻时可是个革命积极份子,逸兰至今还记得母亲十六岁时在天安门前拍的一张手持毛主席语录的照片。那时的母亲在天安门前挺胸昂头,两眼坚定的看着前方,少女的天真可爱被革命斗争的气息替代,甜美清纯的微笑被革命干劲抹尽,紧贴胸前的毛主席语录仿佛是那个年代人们的生命支柱。平常母亲说话办事总是流露出斗争的情绪,她争强好胜,凡事不甘落后,暴躁刚烈的个性让逸兰和父亲招架不住,家里常有风暴发生。“我那个年代要的是铁姑娘,哪懂得什么温柔!”母亲觉得自己的性格和时代有关。母亲是个无神论者,对任何宗教都不感兴趣,认为人死了就象灯一样灭了,哪有什么轮回转世。逸兰觉得“无神论”是共产党用来给中国人洗脑从而达到控制人的思想,让人否定因果报应,使人渐渐远离人性的一种邪恶学说。但是人毕竟有善良,清醒的一面,母亲终于能够冷静下来,思索共产党这个邪教了。她想到自己当初是很纯洁的,但为了争所谓的先进,巴结讨好领导,说一些自己不想说的话,入了团。这些年来,共产党是越来越腐败,各类运动中干了很多残暴的事情。自己已身在美国,又入了美国籍,丈夫女儿也都退出共产党组织,《九评共产党》写得这么在理,我何必还这样固执呢?共产党早一点垮台,我们也早一点过上太平日子!于是下定决心退出了共产党!逸兰觉得母亲终于迈出了生命中关键的一步!让人称奇的是母亲的身体日渐好起来,脸色也红润了,脾气性格也温和了。以前被邪灵附体是多么一件可怕的事!

暮色降临,雨还在下着,这万万千千个雨水精灵仿佛在迫不急待的把这“好雨”带给人间。“春夜喜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逸兰低声吟着,这时,电视里正播着《九评共产党》系列节目,她会心一笑:“这‘好雨’真的是太好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