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正念・去迷

真我


【正见网2005年03月24日】

(一)

“大法无边,全凭你那颗心去修,看你能修多高,全靠你的忍耐力和吃苦能力。”学到这段法,一层迷惑遂被破除。过去,曾断章取义的认为:噢,能修多高,全靠忍耐力和吃苦能力,这说明还是吃苦越多越大,修得越高,那么师父在后期讲法中不是说过那种承受多大就修得多高的观念是错的吗?这不矛盾了吗?今天忽然意识到自己是在断章取义。我怎么不去看前面那句话“全凭你那颗心去修”呢?“劳身不算苦,修心最难过”,“修心”要比“劳身”难啊。身体承受多大的苦,不算什么,而修心才是最苦的。不是吗?剜心透骨的去那个执著的心是最苦的,没有坚强的意志,如何能战胜那胜似附体的各种观念、七情六欲?那个抵制“假我”、战胜“自己”的过程真的很苦、很难。惰性大的、安逸心重的、不想吃苦的人,往往不愿意向内找,因为向内找是很苦的。所以才向外求,求别人帮自己悟、帮自己找。常人中有句话:“人,最难战胜的敌人是自己。”对修炼的人而言,最难战胜的也是“自己”――“假我”。

 

(二)

一个修炼中的人,他有容忍不了的人和事。然而,在矛盾中是看自己还是看别人、是修自己还是修别人,那怕在做最正的事,都能暴露出自己真实的心性来,不看做什么事,只看自己的心。

大法造就了宇宙中的一切。一个法粒子,却能理解、包容宇宙中一切众生。他不会为任何众生的表现所带动,他的慈悲是不变不动的。他会用法理善解一切众生的冤缘怨缘。当然,对破坏法、破坏宇宙的邪恶生命,法粒子没有恶,只是维护法,清除那些不该有的、不该存在的。这也是对宇宙众生的一种救度。

 

(三)

师父说:“大法弟子能用正眼去正视恶人,恶人马上避开目光。因为正念使操纵恶人的邪恶生命被吓跑了,因为它们知道逃得慢一点将瞬间被大法弟子的正念清除掉。”(《北美巡回讲法》)

这个正眼,跟常人理解的“正眼”是两回事。没有正念或正念不强,就谈不上什么“正眼去正视恶人”。真正的大法弟子,宇宙的保卫者,视常人空间一切而不见,不被假象所迷,纯正的场就能把邪恶的因素化掉,一个正眼就能销毁掉乱法的邪恶生命。一个正眼就这么重要!

看周刊上同修的文章说:“我便发出强大的一念,铲除共产邪灵,接着看到主席台上的邪灵已变成灰白色。好像烧过的木炭那种颜色。事后谈起此事,有同修指出要灭尽邪恶,把那灰色的物质也要铲除。”看到此处,“解、体”两个字重重的打入脑中。我豁然间体悟到了师父的法:“大家发正念里,要思想更加集中,更加纯净、平稳,调动更大的能力,解体所有黑手、烂鬼,消除这些在另外空间里的最后干扰。”(《正念除黑手》)我们正念除恶就要这样纯正,让一切破坏大法的邪恶解体、彻底消失,不再是铲除它,而是彻底解体它!当悟到这些,我一下子感受到师父的洪大慈悲和瞬间被加持的无法用语言能形容的强大法力。

 

(四)

作为修炼者,一定要非常清醒的明了一个问题,一个修炼初期的基本问题:

人的生命是在高层空间产生的,是不好了才掉下来的。人的生命不是为了当人,创造了这个空间,这是大觉者为本该毁灭的生命开创的一个得救的机会,对被救度的生命来说,这是最值得珍惜的。正因为个人修炼的基础不牢,正因为迷,才不知道珍惜,才不知道对自己负责。

人类为什么会一茬一茬的毁灭?因为当人不是目地。一期一期的人类历史都是为挽救生命而安排的。所以,人一动了修炼的心,才会“震动十方世界”,觉者们才会无条件的帮助你。

“因为在迷中,所以也就最苦了”,人在迷中却不觉得苦。

举个例子,一个人在深山老林中迷了方向,迷了路。他是什么心情?他能不苦吗?那种焦急的心情是用语言能形容的吗?他渴望的是什么、盼望的是什么?不就是能从迷中辩明方向和道路,走出来吗?他知道家中有爹娘妻子在极度的焦急与不安中、在泪水中盼着他回家,他更不敢想活泼可爱的孩子会是怎样的心情……只要还有一口气,他永远不会放弃“一定要走出去”的信念。对他来说,什么是真理?就是能走出茫茫山林,找到来时的路。

世间的人,为什么会活得痛苦?感到空虚?为什么会感到一生不知为啥活着?为什么人常常觉得没意思、为活着而活着?……那是因为人在迷中,不知活着的目地是什么。真正修炼的人,不管他在常人中吃多少苦,他为什么觉得活得很有意义?活得轻松?因为他明白了人生的真谛。就像那个迷失在山林中的人找到了出去的路。至于要吃多少苦,他哪还管这个,他高兴得连疲倦都忘了。
 

(五)

在劳教所,邪恶用重体力劳动迫害你、用酷刑迫害你;在家庭,邪恶利用家人迫害你;在自己身上,邪恶用病业迫害你。还有,学法时,邪恶控制你的思想业与执著迫害你,让你胡思乱想,让你的思想离开法、学不進法;在安逸的环境,邪恶又用困魔、惰性迫害你,让你在安逸中消沉、放弃……种种迫害的方式,都能从意志上瓦解你。任何环境都不能配合邪恶,都不能消极承受,都需要“难忍能忍、难行能行”的抵制邪恶。你在配合着邪恶的迫害,你就在要它。这是同修们正念帮你除恶的最大障碍啊。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依赖常人的心、依赖常人手段的心。

法中讲:“过去那个修炼的人用绳子爬進去之后,把绳子割断,就在洞里修炼,修炼不出来,就得死里头。”没有修炼的决心,没有放下生死的决心,是做不到这一点的。铁了心要修炼,不给自己留任何后路,认准的路就走下去,就是一条路、唯一的路:修炼。在旧势力制造的洪难中,每一颗心都牵动着宇宙中很大的因素,去每一颗心都需要“难忍能忍、难行能行”。很正的路,只有一条啊,偏一点都不行啊。“宏观上、微观中,一切生命都在注视着地上的这一切。大法弟子的一举一动、一思一念,他们都知道。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高层众生全都历历在目。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叫他们佩服。”(《在2002年波士顿法会上的讲法》)

 

(六)

否定旧势力、不承认旧势力提供的环境,一是不能承认旧势力针对个人修炼的考验,放下那种偏重于修炼自己、接受一切不公正对待的个人修炼状态,从个人修炼的误区中走出来。二是从那种建立个人威德的个体证实法的“自我”的误区中走出来。错把那种有意无意证实自己当成证实法的正念正行,用常人的话讲,就是个人英雄主义。这种对“自我”的执著往往被证实法的外衣掩盖着。在这种执著“自我”的状态中,往往不能站在整体上考虑问题,只想着自己如何正念强、如何正行而不能真正为别人考虑、为别人着想,从而偏激去做,被邪恶钻空子,干扰整体修炼与正法。邪恶知道你行,知道转化不了你,知道你能闯出来,但邪恶的目地就是利用你的偏激不断的迫害你,动摇更多认识不深的学员的正念,使有怕心的学员怕心更重,让一些学法不深的学员错误的认为:真的是越精進越被迫害,从而不坚信法、怀疑法。一次次被迫害,本该是教训,却成了成绩的宣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