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国际美展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展出(图)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3月15日】

2005年3月5-7日,“真善忍”画展在加拿大维多利亚省展出。5日在橡树湾(Oak Bay)公共图书馆展出了近30幅画,6-7日在维多利亚大学展出了全部40幅画。画展由五部份组成:第一部份是“天上人间 佛光普照”;第二部份是“同化大法 返本归真”;第三部份是“生命见证 正信永存”;第四部份是“传播真象 呼唤正义”;第五部份是“善恶有报 正义审判”。作品表现了法轮大法的美好、迫害的残酷和法轮大法弟子的大善大忍。

画展开幕式



画展令参观民众震惊

对举办这次画展,学员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发邀请信、联系展出地点、分发海报到最后的报道,大家合作默契。当地有6家英文报纸刊登了学员写的有关画展的介绍文章。

画展的第一天,当地议员马丁(Keith Martin)派助手去参观了画展。6日,当地CHTV电视台和维多利亚大学广播电台CFUV采访了参加画展的法轮功学员布朗文(Bronwen)和张天啸。布朗文对画展作了介绍,张天啸讲述了家庭在中国受迫害的遭遇,学员还做了功法演示。

在开幕式上,维多利亚著名艺术家、艺术教授比尔(Bill Porteous)在致词中表示,这些作品“是真正的传统艺术”,他说,“人们很容易被画本身的美好而吸引,但更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忘记,作品告诉我们对法轮功的镇压是相当残忍和丧失人性的。作品将使人们自问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每个人都应当作出自己的选择。”他说,“这是基本人性的问题,比如看到有人车祸受伤,我一定会尽力给予帮助。”

之后,学员张天啸告诉大家她的妹夫邹松涛因坚持修炼法轮功,曾多次被中国警察非法从家里抓走,2000年被判劳教三年,3个多月后被迫害致死,年仅28岁。妹妹张云鹤因讲真象,多次被抓,2002年被抓后,当地警察、610办公室一直拒绝通知家人,谎称不知道。他们的女儿实际上已成了孤儿。天啸母亲因女儿被抓而病故。

听了天啸家庭的悲剧后,一些参观者流下了眼泪。画展中,有关于西人学员去北京呼吁及受迫害的油画。布朗文曾去过北京为法轮功和平呼吁,对迫害有亲身的体会。画展中还有表现学员被强迫灌食的油画,学员黄丽敏告诉参观者自己的弟弟就是因为坚持不放弃修炼、去信访办上访被非法关押4年,在劳教所被多次野蛮灌食。她们都是这场迫害的直接和间接的见证人。

法轮功学员们在画展门口放上了展台,有中英文真象资料以及VCD光盘。在维多利亚大学举办画展时,还有整个介绍法轮功和学员被迫害照片的图片资料,很多人驻足观看后,又去看里面的画展。

画展期间有很多感人的事情发生。许多人停在作品前仔细观看,并阅读每幅画的介绍;有的人以前听说过法轮功,但并不真正了解,看了画展后知道了什么是法轮功及迫害的真象;还有的和不同的学员交谈,希望能了解得更多并给予帮助;有的第一天看完,第二天带着亲戚朋友又来看;一位老太太给她的朋友当起了解说员;还有的一再对学员表示感谢,希望以后有类似的活动告诉他,他一定会来;有一位当天晚上给学员打电话想学功,并想加入讲真象、让人们了解正在中国发生的迫害。

一天画展快结束时,一位女学生用双手捂着脸惊叫道“我的天哪!”她以前不知道对信仰“真善忍”的迫害正在发生着,不能想象世界上竟然会有这种事情。她急切想知道维多利亚大学的炼功点,表示要尽快学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