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体悟:锁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3月13日】

岳父、岳母从国内来探亲,不久就知道了我修炼法轮大法。由于国内听的宣传多了,所以负面看法还是很多,给他们讲真象也一时没见起色。再加上岳父岳母平日讲上海话,我也听不懂,太太又不修炼,所以交流更为困难。更为蹊跷的是,他们用自己的习惯来衡量我,不同之处则视为我的缺点,并归为炼功的结果。

举例说,他们见我把脏衣服放在洗衣筐里攒起来去用洗衣机洗,觉得我懒而且邋遢;当我顺从他们的意见每两天用手洗衣一次时,他们又嫌洗得太勤,肥皂用得太快;当我告诉他们我的想法时,又说我顶嘴,没礼貌……

虽然修炼未因此受影响,虽然工作未因此受影响,虽然我知道他们在一般人看来在似乎不可能拿到签证的情况下得以来美国探亲也是来与大法结缘,心里仍时不时的想到他们对我的“不公正”,觉得委屈。

一天凌晨读《转法轮》第八讲时,读到“所以大周天通了以后,只要把你手指尖、脚趾尖或者某个部位给锁上,你就飘不起来了。” 若有所悟:如果有想和常人较真的心,就修不出来。修炼是严肃的。

上班休息时学了一会儿法,读到“在问题出现时,一定要先检查自己对错与否。如果发现是干扰与破坏,在处理具体问题时对表面的人要尽量平和与慈善,因为邪恶利用人时往往人本身是不清楚的(虽然被利用的人往往是思想不好的人或出现不好思想的人)。对于另外空间的邪恶的干扰,一定要严肃的用正念铲除。”(“正法与修炼” 《法轮佛法─精進要旨(二)》)体会到,对岳父、岳母还是要用善,去掉争斗心;但其背后的干扰因素要正念清除。

下班回家,走在路上,心中背法背到“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觉得确实如此。

推开家门,看到岳父、岳母,一改平日冷面孔,笑容满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