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画的故事

李清


【正见网2005年03月09日】

现在的农村人建成新房后总是挂一副壁画(当中堂)在正墙上。

2003年腊月,荣县的一个亲戚新房落成后,很自然的也挂了一副壁画,中间是毛泽东像,两边是诗词。

挂上壁画不长时间,身体一直健壮的亲戚忽然双膝疼痛,多方医治,说是骨质增生,医治效果不佳。春节前,他清扫、整理庭院,不留心掉到一个60来公分的水泥坑,从此不能行走。到处求医,烤电、扎针、吃药、按摩、膏药贴……都无明显效果。坚持锻炼走路,却疼痛难忍,又到省城住院治疗亦未能恢复。

正在愁眉不展之际,听说有个地方算卦很灵,他老伴儿叫人家看看为啥家里这么倒霉。谁知算卦的居然问她家里是不是有毛泽东像?并说是毛泽东像招来的祸殃。我亲戚半信半疑,不就是一张像吗?还是毛主席的像,背后会是邪气?根本没有往心里去,直到7、8月份当家的腿病未愈,又让摩托车撞了,我亲戚才下了决心,坚决换掉。当时我建议她换上一个有亭台楼阁、带池塘莲花的壁画。2005年春节前,亲戚家就照办了。想不到,春节后他们到我家串亲,说腿一点儿也不疼了。这是为什么呢?

看了大纪元的社论“九评共产党”,我一下子清醒了。

从古到今,世界各民族都有各自对神的信仰。凭着对神的信仰,信奉着传统道德――真正做人的准则。自从共产党出现后,鼓吹“无神论”,说没有神鬼、没有因果报应、没有轮回、没有什么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人们一提起这些,共产党就说是封建迷信、是唯心的东西。文革时就更不用说了,你一提这些就批你斗你,推庙、砸佛像,什么儒教、佛教、道教……所有宗教一起灭。推翻一切信仰,只准信我共产党。家家不准敬神像、牌位,全部敬老毛。哪有神佛,人人念、背我老毛的书,我说的才是真理。

什么是正?什么是邪?本来是明摆着的、很容易区分的。这是为什么呀?当初我们老百姓怎么都相信邪论?对邪恶的东西居然还那么崇拜?回首往昔,真如一场恶梦。

善良的中国人啊,快从恶梦中醒过来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