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占卜与我们的未来

李文化


【正见网2005年03月05日】

我父亲一生研究马列主义,早在八十年代初就因研究《资本论》而成为全国最年轻的教授之一。可现在父亲想退党了,说来里面还有很多故事。

据说我家祖辈在清朝时曾出了个“八府巡按”,可能相当于现在中央级的大官吧。关于这个巡按还有个祖传故事。据说这位巡按大人当年默默无闻时,曾请一位风水大师给他指点迷津。风水先生看了一圈后回来慎重的对我的先人说:我找到了一块风水宝地,你若按我说的做,我保你官运亨通,青云直上,可是,我把这天机泄露给你后,我的两只眼睛都会瞎的。你要确保供养我一辈子,我才敢把这天机泄露于你,你若背信弃义,就会遭恶咒惩罚的。巡按大人当即发誓,要像对待自家人一样对待风水先生,要与他共享荣华富贵,决不食言。于是按照风水先生的指点,我家迁了祖坟,从新开了院门等等,不久果然福星高照,官运亨通,步步高升了。

风水先生的眼睛果然也莫名其妙的瞎了。起初巡按大人还把他视为恩人,可时间长了,也不知道是过了几年还是几十年,后来两人闹矛盾了,最后巡按大人把瞎子赶出了家门。瞎子为了报仇,就教了个徒弟,让徒弟设法去骗巡按大人。于是徒弟来到巡按家说:您想官位再升一级吗?您只要在望溪河上按我的要求建一坐大桥,您就能如愿以偿了。于是巡按大人照图纸建了座大桥,桥修好后的一百天,瞎子突然来到巡按家,口中唱到:“桥是弯弓船似箭,箭箭射中李巡按,负义之人龙脉散,儿子儿孙挑煤炭。”

巡按大人自知上当,赶紧派人把桥拆了,可在拆桥桩的时候,怎么也拆不下来,毫不容易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桥桩拆掉,可当时整个河水都变成了血水,红红的一片。懂点风水的人都知道,这是伤了龙脉了,李家果然从此一蹶不振。我的爷爷就是挑煤炭的,到了我父亲这辈,凭著他的勤奋努力和聪明才智,才在大学里当了名马列主义教研室的老师。

起初父亲是个坚定的布尔什维克,是个绝对的唯物主义者,对任何超出人类认识能力的事都一概否定,可前些年我奶奶去世时发生的事,让父亲很震撼。奶奶刚去世后的一天,父亲晚上做了个梦,梦见奶奶光着脚朝他走来,并对他说:她们不给我鞋穿!醒来后,父亲立即给老家的姑姑打电话,询问她们给奶奶下葬时的详细情形。果然姑姑她们由于忙,没给老人家穿鞋就埋葬了。这事让父亲想了很多,看来人死了并不是真的一切都没了,好象唯物论也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了。

更神奇的事还在后头。父亲后来赶回老家,要找块风水宝地埋葬奶奶。那天风水先生带着一大家人去找新坟地,父亲走在山坡上,突然一下脚底一滑,摔倒了。爬起来继续走,在小山坡上来回转了好几圈,也没找到个好地方。正准备换地方,父亲突然脚底又一滑,又摔倒了。爬起来一看,怎么又是那个地方,跟刚才第一次摔倒的地方完全一样!父亲明白了,这是奶奶在指点他,于是叫人就从他摔倒的地方挖下来。挖啊挖,不一会就在黑土中看见一个由白色泥土组成的仙女图案!风水先生说这可是绝佳的风水宝地啊。

父亲经常外出开会,国内的名山大川几乎都去过,也遇到过不少世外高人。一次父亲去了个庙宇,抽了一签,看不懂,就请教于一位老和尚。和尚看看了父亲说:“钻研一生,受骗一场。一刀两断,回头是岸。” 说完转身就离开了。

由于有八府巡按的故事,父亲对玄学是很敬畏的,可我们怎么也悟不透这句禅语的玄机,直到读了最近正风靡全球的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后才恍然大悟。父亲一生钻研马列主义,不是给共产党骗了吗?要不跟共产党一刀两断,哪有未来的幸福彼岸呢?于是我赶紧把《九评》寄给了父亲,父亲读完后很兴奋,认为是难得的好文章。这一辈子的研究使父亲对共产党的内幕有更多的了解。后来父亲也同意以匿名的方式退出了自己糊里糊涂为之奋斗了几十年的共产党。用父亲的话说,老和尚给他指点了迷津:只有没了共产党,才能有真正的新中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