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预测2012年地球和太阳磁场同时转换

方洪


【正见网2005年03月04日】

一群电脑科学家和地理学家、天体物理学家進行了一项联合研究后宣称,到2012年地球和太阳的磁极将同时发生逆转。据称而上一次发生这样的事件是在数千万年前恐龙灭亡的年代。

据印度日报(Indiadaily)3月1日报导,海德拉巴德(Hyderabad)的一家公司的研究人员预言2012年地球和太阳的磁极将发生逆转。地球磁极逆转是指地球磁场的北极和南极发生对调,在这个过程中地球将经历在某个时间点上没有磁场的状态。研究人员认为,如果这正赶上11年一循环的太阳磁场转换,就可能造成问题。

这样的事情在人类历史上没有记载,所以只能通过电脑模拟其影响。美国太空总署最近的报导大大降低了公众对这一事件的恐慌,他们认为地球的磁场在转换过程中只会减弱和不会消失。

根据海德拉巴德模型,地球和太阳的磁场在转换除了可以造成电力失效和候鸟失去辨别方向的能力外,还有其它的严重后果,包括:

--所有动物,包括人类的免疫系统将明显削弱。

--地壳变动会有更频繁的火山、更剧烈的地质构造运动、地震和山体滑坡。

--磁场减弱造成宇宙射线成倍增加,导致的放射污染会造成更多的癌症。

--小行星可能会更容易接近地球。

--地球重力场发生变化。

把所有这些可能加在一起,不难发现到2012年地球文明将受到威胁。他们还猜测类似的事件在遥远的过去也曾在火星发生。

(原文:http://www.indiadaily.com/editorial/1753.asp)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