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剧本:《彩车缘》(第二场)



【正见网2005年03月03日】

(大幕启,二幕前,大背景为纪念碑基座,大法弟子的宣传彩车在中央,上面有各类真象展板,右侧有个投影电视。旁边若干身着金黄色大法衣装的大法弟子整齐有序地排列,打坐炼功;腰鼓队先出场,舞完一套后退场;手举正念口诀挂幅的大法弟子龙套出场,走完后分别列于彩车两厢;
郑博士、珍珍及众弟子出场。)

郑博士:(唱二黄导板)

大法开传洪缘广,
五洲四海普佛光。

(转西皮原板)

六十余国万里疆,
人心归善体复康。
中外官民皆褒奖,
法轮大法美名扬。

(转西皮流水)

一时间,
中原大地妖风狂,
妒火烧得丑跳梁。
强权布下欺世谎,
铺天媒体把佛谤。
好人无辜被冤枉,
恶人却把好人装。
谣言恶贯良知罔,
众生由此陷迷茫。

(音乐过门)

大法弟子快把真象讲,
忠告民众莫上恶人当。
正念除恶揭露弥天谎,
誓要人心重把真理尚。

(音乐过门)

神州弟子气轩昂,
抱诚心冒生命危险前仆后继去上访。
海外同修心志壮,
用智慧破弥天大谎百折不挠讲真象。

(音乐过门)

七十亿众二百邦,
大法网站把智慧倡。
南北半球东西洋,
真象电台把光明放。
报纸办到华人巷,
展板摆向领馆墙。
横幅标语迎风敞,
花车彩旗凌空扬。
腰鼓震得恶鬼惶,
仙衣舞动好人祥。

(转西皮原板)

不论寒来与暑往,
众志成城行路长。
不论雨骤或风狂,
四海同心济众忙。

(一位美国男士上场)

郑博士:(将真象传单递给美国男士)Sir, this flyer will tell you the truth of the Falun Gong!先生,这张传单将告诉您法轮功真象!
美国男士:Thank you, I'll take it carefully.谢谢,我会珍惜他。

(美国男士退场,一对日本情侣上场)

郑博士:(将真象传单递给他们)……(日文部分)……!你们好,希望你们能识破谎言了解真实的法轮功!
日本路人:……(日文部分)……,感谢您的关照,我会仔细阅读它。

郑博士:(唱西皮流水)

你一张,我一张,
叠叠传单情真意切语挚理周详,
理智能辨真和假,好人有权亲自来思想。

(一对韩国夫妇上场)

郑博士:(将真象光盘递给他们)……(韩文部分)……你们好,一场对好人的残酷迫害正在中国大陆发生,希望能引起您二位的关注!
韩国夫妇:……(韩文部分)……。是吗,我们会关注这件事。

(韩国夫妇退场,一位法国女士上场)

郑博士:(将真象光盘递给法国女士)……(法文部分)………!女士,希望您能伸出援助之手,努力帮助制止这场对善良人的迫害!
法国女士:……(法文部分)……!圣母保佑,我一定会为此努力!

郑博士:(唱西皮流水)

你一张,他一张,
片片光盘声情并茂唤启热心肠,
良知可分正与邪,驱散疑云心目更明亮。

(一群游客上场,在观看展板)

郑博士:(对其中一对土耳其老人)……(土耳其语)……,希望你们能了解法轮大法,他会提高人的美德。
土耳其老人:……(土耳其语)……,我们能看出来,因为你们是一群善良的人。

郑博士:(对其中一位以色列男孩)……(西伯来语)……,你知道法轮功吗,他会使人身心受益。
以色列男孩:……(西伯来语)……,我在学校里听说过,他有许多神奇的功效。

郑博士:(对其中一对印度兄妹)……(印度语)……,法轮大法的内涵博大精深,与东方古老的修炼文化密不可分。
印度兄妹:……(印度语)……,我们在报纸上见过他,作为教师,我们对他很感兴趣。

郑博士:(对其中一位俄罗斯妇女)……(俄语)……,希望您能深入了解法轮功学员,他们面对谎言和暴力仍然坚持和平理性。
俄罗斯妇女:……(俄语)……,我是议员,以前了解过法轮功,我为中国当局用斯大林式的手段镇压好人感到耻辱。

郑博士:谢谢,谢谢你们的关注!

(唱西皮原板)

喜见那,
越来越多世人明真象,
重以理智良知论短长。
更多正义之士把弟子帮,
善恶有报昭然天理刚。

众弟子:(齐唱)

六年艰险不寻常,
千辛万苦终有偿。
为众生,弟子无心顾沧桑,
不觉中,美好前程已现明光。

(众弟子各自就位)

郑博士:珍珍,你出的书很受读者欢迎,一会儿可能需要量还会很大。
珍珍:没关系,今天我特意多带来了一些,(把一摞书放到展板旁边)有缘的人就送给他们吧。

(珍珍退场,山姆警官和麦克警员上场)

山姆警官:郑先生,今天我们又见面了,见到你们我可真高兴呵!
郑博士:山姆先生,很荣幸又见到你,今天又是你值班?

山姆警官:正是啊!(对麦克警员)六年来,我与他们经常在这里见面,我们风雨相伴,日月相依,是除了纪念碑之外,这个广场最忠实的守护神,(大笑介)哈哈哈……
郑博士:(大笑介)哈哈哈……(对山姆警官)我们可算得上是老朋友啦!

山姆警官:当然,当然,我们早就是老朋友啦!

(对麦克警员,唱西皮流水)

六年前,我对他们知之甚少,
还以为是异议人士聚众讨公道,
警察的天职是把社区的治安保,
因此上我明察暗访来把他们考。
天长日久人心明了,
看得出他们绝非那等闲曹。
游行请愿文明不吵闹,
千万人聚会也从无喧嚣。
即便是把难友来哀悼,
也从来都是庄严肃穆静悄悄,
拒绝仇恨,天地容包,
常使路人把泪抛。

(麦克警员点了点头)

他们遵纪守法从不浮躁,
行进时交通顺畅井井有条。
每次散去时还把那卫生来打扫,
结果整个广场草坪连片纸屑也难找。

麦克:It's wonderful!

山姆警官:(接唱西皮流水)

这样的人群令人折腰,
我从此也把他们刮目来瞧。
常同他们聊上一聊,
才知道其中的无限妙:
他们人人信仰“真、善、忍”,
所以才能把品行来提高。
如果全社会都以他们为标,
那政府再也不用把心操。
难怪市长签令将他们的师父褒,
就连我也与他们把友交。
看他们助人为乐携幼扶老,
看他们赠送传单光盘从不把钱要。
他们的善行不求回报,
只要你识破恶人造的谣,
认清真象明白大法好,
谁正谁邪早晚天下都知道!

郑博士:说得对,谁正谁邪早晚天下都知道!

山姆警官:郑先生,看到你们,我对这里的治安是一百个放心啊!到今天中午12点正之前,始终是我在这里巡逻,你们若需要帮助,尽管向我报警。
郑博士:多谢!大法弟子们都很自觉,但如有其他人员寻衅滋事或有意外事情发生,我会视情况及时报警。

山姆警官:那我这相告辞了,See you later!
郑博士:See you later!

(山姆警官和麦克警员退场,赵晓慧和姥姥从彩车后侧上场)

赵晓慧:姥姥,这次出国可没白溜哒,咱可是开了不少眼界啊!
姥姥:没错,我也觉得是这么回事。

赵晓慧:以前只是隐约觉察到法轮功有很强的生命力,究竟是为什么,我也很糊涂,看了这些展板之后,算是多少明白一些了。

姥姥:这些,在国内可甭想知道!
赵晓慧:要么怎么有人把中国大陆戏称为“蒙鼓国”,很多大事都被蒙在鼓里。

姥姥:嗨,这几十年来,被蒙在鼓里的事可多啦,哪止法轮功呵。
赵晓慧:姥姥,我还想再看看那边的展板。

姥姥:可咱还得走路哪,怕时间来不及呀。
赵晓慧:正好,我们向那位发传单的华人大哥问问路。(对郑博士)先生您好!

郑博士:小姐您好!(见到赵晓慧身后的姥姥)老奶奶您好!
姥姥:您好!您好!

赵晓慧:先生,您是来自大陆的中国人吧?
郑博士:正是,如果我没有猜错,您二位也应该是中国大陆的同胞吧!

赵晓慧:是呀,我们从中国的东北前来探亲,今天和人家约好在维克多广场去会面,不知道维克多广场怎么走啊?
郑博士:小姐,这里就是维克多广场,不知你约的人是在广场的哪一个方位呀?

赵晓慧:哎哟,是吗?这就是维克多广场!(对姥姥)看来我们没找错地方。
姥姥:还是我们家的小慧聪明。

赵晓慧:(突然看见了附近的纪念碑,问郑博士)那……那块大石碑是不是就叫……
郑博士:Great Monument,大纪念碑。

赵晓慧:对,我们约好就在大纪念碑附近见面!
姥姥:哟!那这下可巧了,歪打正着。

郑博士:为了怕大陆来的游客迷路,我们特意为你们准备了英汉双语的城市地图,上面标有你们现在所在位置及重要景点的路线。(拿一份地图和真象材料送给小慧)
赵晓慧:这……

郑博士:拿去吧,我们是无偿赠送的,这上面还有关于我们法轮功的真象介绍。
赵晓慧:那真太感谢了,我们就收下了(将地图和真象材料接过来)。原来我还真是不了解法轮功,可刚才看了你们的展板,才知道法轮功已经传播到了世界六、七十个国家,而且在许多国家还受到了各级政府或民间组织的褒奖,就连中国大陆以前还表彰过法轮功呢。

郑博士:对,早在1992年和1993年的两次中国东方健康博览会期间,法轮功就以其神奇的功效博得了广泛的称赞,被博览会评为“明星功派”,我们的师父被授予“特别金奖”和“受群众欢迎气功师”称号,法轮功获得了大会唯一的一个最高奖――“边缘科学进步奖”。这些活动,在北京产生了强烈反响,使修炼法轮功的人数迅猛增加。
赵晓慧:我从展板上看到,就连中国公安部的报纸上都曾表扬过法轮功。

郑博士:正是,1993年的《人民公安报》上曾刊登一封公安部所属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于8月30日致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的感谢信,特向我们的师父表示诚挚的感谢。
姥姥:还有这事哪。

郑博士:因为我们师父为曾为许多因见义勇为而留下枪伤、刀伤后遗症的患者的无偿治疗,其效果十分明显,所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对此非常感激。
赵晓慧:真是这样的话,法轮功可太神奇了!

郑博士:我这里有一份中国大陆官方公开调查的报告。(将材料递给赵晓慧)
赵晓慧:(念材料介)1998年9月,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部署下,由具不同专长的医师、医学教授等专家组成的调查小组对广东省的广州、佛山、中山、肇庆、汕头、梅州、潮州、揭阳、清远、韶关等市约1.25万余名修炼法轮大法的学员身心健康状况进行了表格抽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法轮功祛病健身有效率高达97.9%,其中痊愈和基本康复率为77.5%。

郑博士:除了广东省以外,北京、武汉以及大连地区的医学界在1998年也做过这样的调查。(将另一份材料递给赵晓慧)
赵晓慧:(念材料介)先后对近三万五千名法轮功学员所做的五次医学调查表明,修炼法轮功祛病健身有效率高达98%以上,其中痊愈和基本康复率均在70%以上。(抬头)我说的吗,如果法轮功没有实实在在的功效,怎么可能在几年内学员就增加到上亿人,看来世界上真是没有无缘无故的事情啊!

姥姥:说的是呵,再大的牛皮即使是吹得过初一,可到了十五也准得破。现在法轮功在经受这么打击的情况下炼的人还越来越多,不正说明他货真价实吗!
赵晓慧:(对姥姥)姥姥,要么咱们也炼上一炼?

姥姥:你刚才不还说看见法轮功有点害怕吗?
赵晓慧:哎呀姥姥,那时候我不是还不了解真象吗!

郑博士:其实,修炼法轮功所受到的益处远不止身体上的健康,更重要的是个人思想境界和社会道德水准的提高。
赵晓慧:是吗?

郑博士:你肯定知道法轮功的最高原则是“真、善、忍”三个字吧。就拿我来说,修炼之后,感觉到的不仅是身体上充满了活力,而且精神上也富足了许多,觉得自己更能关怀和理解别人了,即便是有人在对我表现得很无理的情况下,我也能宽容人了。
赵晓慧:真的吗?

郑博士:就拿前不久的一件小事为例:我在搞一项重大的科研项目,购进了一套实验设备。我有一个同事搞另外一个项目,做实验时便向我提出借我设备的电源部分与他共享,我很爽快地答应了。可就在我有一次想要用我的设备做实验时,他却坚决制止我不让我用,因为他要完全占用电源部分。
赵晓慧:这就是他的不对啦,因为设备是你的,你有优先使用权。你把电源部分借给他共享已经是对他很大恩惠了,他凭什么还要得寸进尺呢?也不能让好人好欺负呀!

郑博士:若要在修炼之前,我也会这样想,甚至会与他争起来。可是,那天,我却全然没有这样的想法。
赵晓慧:是吗?

郑博士:因为我们的师父一再教导我们“先他后我”,遇事要先替别人着想。我的同事不是蛮不讲理的人,他这么做肯定有他的难处。所以,我当时想到了“忍”,于是我就欣然同意了他的要求。不过我说的这个“忍”可不是带有委屈、气恨或出于懦弱而做出让步的“忍”,而是一种宽容,一种豁达,一种做事优先考虑别人的境界,一种无私帮助别人的快慰。
赵晓慧:这真是一种高尚的境界。

郑博士:我虽然一时不能做实验了,便腾出时间来改进我的实验方案,努力使我的实验做得更好。当我的实验方案改进得更完善时,他也用完了我的设备。
赵晓慧:这样,你们两个人的事都没有耽误。

郑博士:后来,我终于知道的事情的原委:他当时正要赶一个重要的国际会议,需要在会前把实验结果做出来,由于时间紧,他很着急,所以一时对我很无理。可事后,他主动向我表示歉意,甚至在他参加会议的学术报告中特意写上了感谢我对他的支持。
赵晓慧:是吗?

郑博士:(唱)

只凭当时一善念,
我们的友谊更无间。
如果人人做事都把他人先,
社会必将更和善。

赵晓慧:这件事情虽小,可真挺让我感动的。看来法轮功真的是不简单哪,难怪在展板上我看到许多国家都表彰过法轮功,就连让加拿大的华裔总督伍冰枝都夸奖你们使人心更和善、社会更宽容。

姥姥:伍冰枝,是你妈妈昨晚上给我讲起过的那个华人女总督伍冰枝?
赵晓慧:正是。总督的地位相当于国家元首呢,伍冰枝女士可是一位在我们海外华人、尤其是女华人中具有极高声望的人。看来好的东西就是好,各阶层的明白人都会这样看。

郑博士:我们常用“身心受益”这句话来形容自己的感受。身体健康是幸福的,可做人的境界提高了,那才是更大意义上的幸福。因为,法轮功的要求就是要你做一个好人,一个更好的人。
赵晓慧:刚来到这里,看到你们祥和的场面,看到“真、善、忍”这三个大字,我内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愉悦和亲切感。再直接接触你们这些法轮功学员,更感到你们真是一群助人为乐、无私为他的好人。可是,为什么内地的电视新闻把你们涂抹得那么可怕,而且还出现过什么为追求圆满杀全家人的惨案?

郑博士:姑娘,难道这些话你都相信吗?
赵晓慧:开始我也感到不大可能,可电视里总出现,慢慢地心里头就真当回事了。现在看来,这些都是栽赃。

郑博士:(唱)

正的事物越壮大,
邪的东西就会害怕。

(白)由于法轮功学员人数迅猛增长,已达6000至7000万人,超过了共产党员的人数,引起了当朝小人的恐慌和嫉妒。然而法轮功治病救人、教人向善,当局要取缔他却找不到任何把柄,只能用“莫须有”的罪名制造冤案。

赵晓慧:也就是说那些血淋淋的案例,都是当局出于政治需要造的假?

郑博士:随便举个例子:你还记得那个“闻名全国”的傅怡
彬杀全家人的惨案吧?
赵晓慧:好象记得。

郑博士:据当年在北京黄寺大街附近与他住过十多年的邻居讲,这个傅怡彬早在1993年就已经精神不正常了,经常不穿衣服一丝不挂地在外边乱跑,家里人怎么管都管不住。
赵晓慧:这样一个多年的精神病患者出了事,也往法轮功头上安,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呵!

郑博士:(唱)

法轮功的书籍早阐明:
修炼人不能自杀或杀生。
世人只要冷静思考就会辨清,
“真善忍”的怎么可能致血腥?

赵晓慧:看来,那么多个自杀、杀人案例都是假的,那个 “天安门自焚”也是假的吧?

郑博士:姑娘,你是指那个臭名昭著的天安门自焚闹剧吧?

(唱西皮流水)

政治流氓的心肠太凶狠,
利用特务诱骗母女去演“自焚”。
精心策划惊天阴谋再作伪证,
独裁媒体轰轰烈烈地渲染欺世人。

(白)也许你还没有把真象展板看完。(指投影电视)看,那里面正在放“自焚”骗局的慢镜头分析,仔细看看它,你就什么都明白了。

(投影电视播放自焚真象,配上快节奏的话外音:“国际教育发展组织早在2001年8月联合国的会议上就已明确指出天安门自焚事件是由江泽民集团一手导演的,并向会议提供了自焚案的分析录像:如果把镜头放慢可以看到当刘春玲在火焰中挣扎时,有人用物体猛击她的头部,直接杀人的是这个心狠手辣之徒”“华盛顿邮报记者亲自到刘春玲的家乡调查”“邻居们说从未看见刘练习过法轮功”“如果事先准备好灭火器,身上再穿好灭火的、防护的东西,不会有什么大的危险,对于生活困难的人或者有难处的人,给她一大笔钱,有些人愿意冒这个险。”“那么为什么在现场要把刘春玲打死呢?试想一下,不死人又怎么能挑起全国人民对法轮功的仇恨。一定是内定要她死,要用她的死亡来衬托整个自焚案的惨烈”“她必须得死,这是内定的!”“类似的破绽还很多……” )

赵晓慧:天哪,天下竟会有如此卑鄙残忍的手段?(对姥姥)姥姥,您陪我去看个究竟。
姥姥:你一会儿不还有约会呢吗?

赵晓慧:没关系,咱们来得早,离约会的时间还差半个多小时呢。再说,这就是纪念碑附近,一会他来了,不怕见不到。
姥姥:那好吧,姥姥这回就依你。

郑博士:彩车后面还有很多真象内容,我可一一向你们解释。

(三人走向彩车右侧,幕闭。)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