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普照的台湾元宵灯会

真真


【正见网2005年03月02日】

元宵灯会在台湾是一个重要的节庆活动,今年全台灯会移师台南举行,台南市政府盛大举办全国花灯竞赛一连多天展览?2/23-3/6?。灯会活动首先由陈水扁总统主持开灯仪式,主灯“凤鸣玉山 祥和台湾”象征着全球五大洲共同祈求人类的永久福祉。

活动现场总共有来自台湾全省各国小、国中、高中学生们制作的850盏花灯,以及一般民众的创作,比赛的方式采用自由创作而不拘形式。台南法轮功学员趁着这次全国性活动,设计7组花灯作品,有5组参展,其中以“佛光普照 礼义圆明”为主题的花灯荣获优等奖。

参展的五组作品:

一、佛光普照 礼义圆明

二、法到人间

三、六角宫灯三座

(1.大圆满法: 主要呈现法轮大法五套功法 )
(2.世界需要真善忍: 以法轮大法洪传世界五大洲照片为主题)
(3.请与我比邻而坐: 介绍大法弟子“坚忍不屈的精神”画作,让世人明白大法遭受迫害的真象,唤起世人的正义良知。)


有位在小学任教的林小姐表示:“我第一眼看到佛像的神情时就不知不觉的流下了眼泪,他慈悲的浅浅微笑着观照世人,很令我感动。做这件花灯的人一定用了许多的心血。”

参与制作花灯的法轮功学员当中,有铁匠、家庭主妇、小学老师、清洁工、木工等,每一个人都是第一次参与花灯制作。当问到他们怎么会想到要做花灯时,杨小姐回答:“自己从事的是小学老师的工作,自从学习了法轮功之后,不但身体变好了,生活过得更是从容自在。当我把法轮功的真、善、忍的法理带入到学校的教学中时,我发现实在是太棒了!这是真正能提高人类道德,让人发心向善的高德大法。真、善、忍的法理让我能天天和周围的人快乐相处。所以就想利用花灯的制作,邀集和我一样感恩于学法轮功后获得许多美好的学员,大家一起利用下班后和假日的时间制作。希望透过这件花灯能让社会大众也能感受到法轮功的美好。”

确实在法轮功学员的用心之下,把佛像、修炼人和小婴孩的神态表达的怡然自得。第一次制作就有这么传神的表现,真的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