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旱情已达严重状态

周同 编辑


【正见网2005年02月27日】

据中国新闻网络报道,海南省旱情已经达到Ⅱ级:严重状态。当局将“对城市供水实行限量供应,居民每人每天供水量不超过100 升。紧急情况下,可根据需要启用已封存的地下水源,停止水库坝后电站纯发电用水。”

报道说,据最新数据显示,因持续高温少雨,到2月中旬,海南省农作物受旱面积已高达 294.3 万亩,目前全省水库工程蓄水量仅为正常库容量的 33.32%,并导致人畜饮水难。

报道指出,从中国华南地区历年九月一日至次年一月七日平均降水量统计分析可以看出,二00四年入秋以来的降水量几乎达到了历史同期最低点,并连续两年为降水量不足二百五十毫米的降水极少年之一,持续少雨导致广东、海南西部等地出现严重秋冬连旱,为50年来罕见旱灾。

同时,据报道,自去年十一月下旬以来,地处中国西北的甘肃省大部分地区已持续六十多天没有出现有效降水,三十多万人、三十五万头牲畜出现了饮水困难。该省的大夏河、渭河、葫芦河以及白龙江等河流来水偏枯一到七成,其中葫芦河干涸,导致水库蓄水不足,大中型水库蓄水五点五亿立 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少蓄了二千三百万立方米。相关人士预测,到今年三月底,还将会有近五十万人,四十五万头牲畜出现饮水困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