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证实地球每天在放射伽马射线

周新


【正见网2005年02月25日】

伽马射线爆发是宇宙中最强力的爆炸。10年前科学家吃惊发现伽马射线爆发不仅仅来自深层太空,有些也源自地球。科学家最近证实,地球每天发射50束陆地伽马射线闪光(TGF),爆发出持续大约1毫秒的伽马射线。对于是什么原因导致陆地伽马射线闪光还不清楚。

1994年,科学家运用开普敦伽马射线观测仪发现陆地伽马射线闪光。最近通过RHESSI卫星的最新观测表明,地球每天放射的陆地伽马射线闪光大约有50束或者可能更多。

研究人员之一、美国加州大学圣克卢斯分校的史密斯(David Smith)教授称, “我们观测到的能量与那些从黑洞或者中子星放射出来的伽马射线一样高。”然而,对于产生陆地伽马射线闪光的准确原因还有待探索。

参考资料
http://www.nasa.gov/vision/universe/solarsystem/rhessi_tgf.html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