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修的一点浅悟

适鸣


【正见网2005年02月26日】

修炼是严肃的,是不断的去人的欲望、去各种执著心的过程,是放下常人心,放下名、利、情而实修的。修炼是纯粹自己选择的事,要与不要关键在于自己的主意识决定,是自己动真念说了才算的,而且是全凭自己的那颗心去修,真真正正的去做好了才能算的一件事。行与不行取决于对法的正信是不是坚定、修得是不是扎扎实实、心性是不是真正持续提高着。

因为我们是在常人社会中修,得最大限度符合符合常人去修炼,所以我们就得严格要求自己,一定要纯正自己的心,一言一行、一思一念不能表现得太特立独行的超常,或是怪怪而神神叨叨的,避免自己在不经意中败坏了大法的形象。其实,我们明了自己的每一个意念或一句话对常人来说都可能是一股难以承受的威力,那么 ”修口、慎行” 也是我们平日应该多加一把劲儿注意的事了。

记得有学员曾经做过约略的统计说大法的工作总的合计下来少说也有七十多项。个人浅见以为项目多少只不过是按照常人的思维在计算而得来的,其实,也真难有个准儿,正本清源具体真正的来说,或许只能说有一项,那就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证实法的路是无限宽广的,走正自己证实法的路,树立威德,每一个决定都是由我们自己选择的,都是我们要为自己和自己所代表的天体众生负责,也都是为了我们自己而做的。

因此,凡是只问我们是不是真正的决心去做,是不是真正用心去做,过程的严谨洗炼远比追求着完美结果的执著来得重要。大法威力无边,大法弟子透过不断的学好法,增强了修炼精進的信心、讲清真相的信心以及发正念的信心,大法弟子每一个都是有功能的,心性越来越提高,动真念时威力更是强大无比的。师父让我们在正法时期做中修,随其自然加速了每一个弟子本能的开发,发挥更充分的正念威力 -- 佛法神通。正法时期的每一次机会都不会再有,我们得好好把握当下,即时去做好每一次的选择,做好每一次机会里应该做的事。

我体认到: 大法弟子必须坚定的认识师父说的法: “ 如果正念强,师父与护法神什么都可为你们做。 ”(《 2003年元宵节在美国西部法会上的讲法 》) “ 修在自己,功在师父 ”,我们的一切都由师父的主体来做,只要秉持正念正行,行得正,那么旧势力的邪恶就干扰不了我们,更甭说想动摇我们大法弟子的正信、正念了。因此,我们在学法、讲清真象和发正念三件大事的实践中,只要真正用心、尽心尽力去做,一切本着无求而自得就行了。衷心愿我们大法弟子共同激励,比学比修,剑及履及的补充不足,让我们心连心精进再精進,正念正行,整体提升,圆容一个大道无形的整体。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