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观内视(十一) 我被党文化骗了

王华


【正见网2005年02月20日】

小学五年级时我们学了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 那里面说: “……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 ……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了。我们还要和全国大多数人民走这一条路。……中国人民正在受难,我们有责任解救他们,我们要努力奋斗。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死人的事是经常发生的。但是我们想到人民的利益,想到大多数人民的痛苦,我们为人民而死,就是死得其所。……今后我们的队伍里,不管死了谁,不管是炊事员,是战士,只要他是做过一些有益的工作的,我们都要给他送葬,开追悼会。这要成为一个制度。”

记得在老师动情的讲解中,纯洁如白纸的少年们一个个都很感动,发誓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三十多年过去了,我尝试着要做这样一个高尚的人,可我处处碰壁,遍体鳞伤。当我看清周围的“先锋队”们都在为自己利益服务时,慢慢的我学会了用自己的眼光鉴别事物,特别是读了《九评共产党》之后,我才深刻感受到自己被骗了,不但被毛泽东骗了,还被共产党骗了,被党文化骗了。

张思德死于鸦片窑的倒塌,而不是中共说的炭窑,延安那个草木不生的地方哪来那么多木头烧成炭呢?一个政党怎么能这样歪曲事实呢?制作鸦片毒药的张思德,怎么能说他是个高尚的人有道德的人呢?这不完全是颠倒黑白吗?毛此番讲话正值抗日战争最后阶段,要老百姓当炮灰,就说为人民而死,死得其所,那大跃進被活活饿死的三千多万人又死得其所吗?连个炊事员,只要他做过一些有益的工作就要给他开追悼会,那开创中国经济改革的先锋赵紫阳去世,为什么起初还不许开追悼会呢?人都死了还要在追悼会上数落其“错误”,那是开审判会还是追悼会呢?

在中共的报纸上,人们常常看到这样的表白:“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唯一宗旨,这是我们党区别于其它任何政党的一个显著标志,也是我们党受到人民群众拥护、领导人民夺取革命和建设事业胜利的奥秘所在。”共产党真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吗?在这样一个“优秀的”政党领导下,为什么现在中国人均收入只是世界人均值的一半不到呢?清朝乾隆时期中国国民生产总值(GDP)占全世界的51%;在中共五十多年的“英明领导”下,到2003年中国的GDP占全世界还不到4%,中共执政的效果怎么这么“好”呢?为什么还远远不如“万恶的旧社会,邪恶的资本家”呢?铁的事实证明,中共所说的一切都是骗人的假话。

不难看出,中共所倡导的“新文化”实质就是党文化,正如毛泽东在其文化领域的纲领文件《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党文化有三大特点: 一,文艺从属于政治,为政治服务;二、文艺是阶级斗争的反映,不能去表现普遍的人性;三、今天的文艺应只写光明面,歌功颂德。中共的党文化和法西斯文化一样,其实质就是维护其统治,用邪灵的思想控制人的大脑,让人被迫的麻木的用它的标准想问题。

举个例子,记得中学时学高尔基的“海燕之歌”,自己还被其革命的狂热主义所感染,“这是勇敢的海燕,在怒吼的大海上,在闪电中间,高傲的飞翔;这是胜利的预言家在叫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现在才警醒,那美丽外衣里面不就包含了共产党的“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九大基因吗?这里面不就有邪恶的“假恶斗”思想吗?那“勇敢的海燕”所拥有的自大精神,不正代表了党文化的封闭性独尊性和排他性吗?

党文化的最大特征是把人变成非人,这种文化以政党和政权为主导、以武力为后盾强行实行的,它实际上是一种洗脑文化,因为这种文化的对象被动地、被迫地、在被切断一切与外界信息资源联系的状态下别无选择地被这种文化同化。这种文化在意识形态上灌输奴隶意识:为了共产主义来世的伟大辉煌,忍受现世的一切贫穷痛苦;为了精神天国而牺牲现实的物质;为了党性,泯灭人性。要人们顺从奴从,成为党的事业机器上的“螺丝钉”,革命道路的“铺路石”。

简而言之,党文化就是披上美丽外衣的邪恶谎言,无论它说得多么美丽,唱得多么动听,都是假的。我很痛心自己当年被共产邪灵的花言巧语给骗了,现在我首先要做的就是严正声明,退出其一切组织,从思想上彻底剥离其强加的谬误,召回迷失的自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