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好人,不讹人钱,我也不要你们钱”



【正见网2005年02月23日】

2001年8月8日那天,集市上的人特别多,突然,在人多车多的拐直角街冲出一辆三轮摩托车,飞也似的挂住一位穿军大褂的老人的自行车,拖走十几米远啪一下摔下自行车和人,重重的甩出十几米远,只见被摔的老人一动不动,鼻子、嘴、眼睛都流了血,没气了。跟在后边的老伴跑过来,将被摔的老人拖到路边。司机见人不动了,以为是死了,吓得够呛,跪在地上直磕头,把五百元钱交给老妇人说:“咱们上医院去,钱不够我还到家去取。”

老妇说:“没事,我们是炼法轮功的,有师父保护呢。你也不是故意撞人,我们不收钱,也不去医院,你记住炼法轮功的都是好人,法轮大法好就行了。”司机连声说:“我记住了,记住了。”

不一会被撞的老人睁开了眼。司机见他醒了,就拿钱给老人,又是磕头又是给钱。老人没要。这时看热闹的人议论纷纷,有的说:司机真是遇到好人了。有的说两位老人:傻帽,怎么不要钱,五千一万他也得给。人们不理解:当今世上还有这样的好人?

司机走了,人们也散去了。受感动的小卖部的老板端一碗红糖水让被撞老人喝。摔坏的车子让一位修鞋人帮助修好,问要多少钱时,修鞋人说:“你们是好人,你们不讹人钱,我也不要你们钱。”

半小时后,两位炼法轮功的老人推着自行车回到家中。被撞的老人躺下休息,老妇给他念《转法轮》,他听着听着半小时后睡着了。

睡醒觉,两个小时后老人就到街上遛弯去了,像没事人一样,只是眼圈涂血,有人问起时,说一下经过。人们都瞪大眼睛听着,感叹道:太神奇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