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大学语文(十四)

章冬


【正见网2005年02月27日】

(十四)

天,已经很短了,即使中午,太阳也是远远的斜照着。而下午三点多,它就早早的,半遮半掩的躲在了西方天空白茫茫的雾霭中,冷冷的藏了起来,没有了半点生机。就等着那弯银月的升起。

天地一片白茫茫,红红的夕阳,高高的挂在树梢,一会儿就彻底的隐去了。暮霭悄悄泛起,笼罩着苍莽的大地。远方,显得朦胧的神秘。

已经冬至了。

这是周末,本来王老师说,本周的课不讲新东西了,大家复习一下,准备迎接期末的考试。在周二洪滨已经把要提问的都问了,周五就不打算去了。

老婆周日过生日,于是,她无论如何要洪滨陪同上街逛商店,说要选衣服。洪滨向来不喜欢逛商店,可是她死乞白赖的,软的硬的一起来,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陪她。她答应速战速决。

可是,实际运作就走样了。商店刚刚开门,他们就来了,兴致勃勃的她,出了一百来到二百,出了百货大楼,来到远东商厦。从一楼到八楼,下了滚梯爬楼梯,可把洪滨折腾坏了。

就是没有她相中的衣服,无论贵的贱的,红的紫的,开领立领,一概不合适。开始洪滨还有些心疼钱,希望她买一件价格不大离的,式样新颖一些的就可以了,所以还间或的提一些建议什么的,可是后来,他实在受不了了。这两条腿象灌了铅一般,挪不动步了,腰也酸酸的直不起来一样,脑袋嗡嗡的老大的感觉。就盼着她快点买一件拉倒,什么价格高低,都无所谓了。

可是她,兴致正浓,精神头十足,根本没有马上就买的意思,好象不走完所有的柜台不算完。

“哎呀,我说哥们,你饶了我吧。我在这等着,你去走,买完了挂电话给我。怎么样?”

洪滨尽量态度和蔼的说道。因为马上是她生日了,不想惹人家生气,免得今后落下话把翻小肠。

“我叫你干什么来了?不想陪我,你不陪有的是人愿意陪。叫你踢球,踢一天你也不喊累。”

“不是那个意思,你知道我压根就不能逛商店。你忘了结婚买东西都是你姐陪你买的。”

洪滨耐心的解释着,带着求饶的口吻。

“嘿,还好意思说,那时我心软,其实冲你那样,当初就不该和你结婚。你看人家,都四十多了,孩子都快结婚了,夫妻还补照婚纱照哪,多浪漫。”

“其实不是我不浪漫,咱们欣赏轻音乐,看电影都行,你就是别让我逛商店。”

“走吧,我快点选,慢点走。咱们中午吃点什么,我请你,怎么样?不让你白受罪。”

洪滨只好苦笑着,依旧在后面跟着。

中午,吃完了西餐,她还是没有回家的意思,说再买双皮鞋,然后给孩子买一条裤子,今天也算没有白来。洪滨一听,心里直劲叫苦。心想:这一套衣服就把我折腾成这样,再来两件,我今天不得趴着回去呀。突然,灵机一动说,“哎呀,我想起来了,下午有课,大学语文课”。

“你不说不去了吗?”

“后来我想了,这一学期都一次不落的坚持下来了,最后一堂不去不好,人家王老师辛辛苦苦的那么用心,别让人家最后产生什么想法。”

老婆显然不十分高兴,低头漫不经心的用叉子粘着盘中的残余的果酱,然后一下一下的往嘴里送,虽然每次只能尝到一点点。

她不吱声。

“明天是周六,我给你做拔丝地瓜,你最愿意吃的,怎么样?老婆。”洪滨在哄她,一只手搭在了她的肩膀头,抚摸着她的长发。

她侧头瞪了他一眼。

他知道,这是绿灯。

给信号了,赶紧通过,否则说不定一会儿就是红灯。于是,他急忙买了一只冰激凌送给她,然后转身“拜拜”。

好家伙,总算逃出来了。他一边走一边激动的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