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一正压百邪 

贯明


【正见网2005年02月14日】

人世间有善就有恶,有正就有邪,忠奸分明。在中国的古代传统文化中,正义终能战胜邪恶,邪恶的东西即使逞恶于一时却是无法长久的。例如在古典小说《西游记》中,尽管妖魔鬼怪多如牛毛,但是唐僧师徒四人心怀正念,一心向佛,最后终于战胜魔难,取得真经而修行圆满;岳飞、关羽等忠义之士历经磨难之后而名垂青史;中国古代的邪恶暴君夏桀、商纣王、周厉王、晋厉公、秦二世、东汉的桓灵二帝、隋炀帝等虽然都在历史上曾经不可一世,然而他们无恶不作之后的下场也是惊人的相似:夏桀逃跑后病死于异地,纣王自杀,周厉王被推翻后死于异地,晋厉公被大臣杀死,秦二世在手下人逼迫下自杀,桓灵二帝因病三十初头就病死,隋炀帝被卫兵勒死。在近代希特勒的法西斯统治,一夜间几乎踏平了整个欧洲,可很快它就土崩瓦解了;斯大林时期的苏共曾经强盛一时,可它的解体也像烟消云散一样轻而易举。

俗话说:“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不心惊。”人世间的正理是一正压百邪,乌云只能遮盖天空一时,邪恶绝不可能逞恶一世。只是共产党夺取中国大陆政权之后,彻底否定了传统文化,颠倒黑白,混淆是非,逐渐的使人们正邪难分了。共产党几乎灭了所有古装戏,却留下了《白蛇传》。并且公然为白蛇精张目,把那害人的白蛇青蛇当作正面人物来歌颂,法海大师却被刻画成了妨碍他人爱情与幸福的反面人物了。更有甚者,由于邪恶之首作贼心虚,竟然企图否定忠心爱国的岳飞是民族英雄,为臭名昭著的卖国奸贼秦桧翻案。

在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大陆社会,有一种“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歪理邪说。人们如果生活在中国大陆,确实很容易看到许多正不压邪的事例:例如歹徒在大街上公开杀人抢劫,周围围观的数十人没一个上前阻止的,大家都怕歹徒;当官的都贪污,想洁身自好都不行,最后只得同流合污。特别是在“六四”之后,常听老人说的一句话就是:胳膊拧不过大腿,人在屋檐下,你就低低头吧。民告官,这官司怎么可能赢呢?好像正义也得屈服于邪恶,人都得从为狗敞开着的洞趴出来才能有自由。因此有许多人越来越不相信“邪不压正”的真理了。

其实这人世间和宇宙中从来就是道比魔高,那魔永远也不可能高出道的。这不是一种说教,而是处处都能表现出来的事实。道是符合宇宙特性而生的,而魔是逆天意而行的,所以正邪大战中都是道必胜魔必败。当然,在短暂时期内,魔有时会占优势,但它不能长久。在神州大地上,一直是好人与坏人并存,暴力也从未使心怀正义感的人屈服过。穷凶极恶的中共政权与邪恶之首耗时六年,用尽了所有卑鄙无耻的手段与酷刑也无法改变法轮功学员的信仰这一事实也足以说明了“邪不压正”才是正理,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目前中共的罪行已经达到了天人共怒,人神共诛之的地步,魔鬼的终结之日已经为期不远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