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之谜



【正见网2000年11月27日】

●史前文明之谜

根据历史记载,人类社会的文明史不超过5000年,然而在一些地方却陆续发现5000年以前的人类文明遗迹、遗物,我们又做何解释呢?

美国俄勒冈大学教授克莱德曼,在东内华达州的拉摩斯洞内愕然发现200双丝织的凉鞋,经科学测试,确定鞋是9000年以前的产物,这与人类社会的文明不超过5000年的结论相左,简直不可思议。在内华达州柏新郡渔人峡谷的煤层中,曾发现一个纹路清晰的鞋印,据科学仪器鉴定,估计该鞋印起码有1500万年,1959年科学家又在戈壁沙漠中发现了一个完整的鞋印,估计也有100万年之久,而人类在几千年前才穿上鞋子,那么,又是谁在100万年以前踏出这鞋印的呢?

1401年在罗马发掘的帕拉斯墓穴中发现,本应黑洞洞的穴坑,却意外地点着一盏明亮的灯,据考察,这盏灯已燃了2000年之久。1845年4月又发现了同类情景,在罗马附近发掘出一个古代年轻女子的石棺,当移出女尸时,这女子宛若活着一般,同时发现在穴坑深处也有一盏明亮的灯,人们被这灯光惊呆了。惊愕之余,人们不禁发问,灯的光源是什么?有人认为是电池。但是,人类只是到了19世纪初才掌握了电的知识,怎么会在1500年前利用点灯照亮墓穴呢?

比上述史实更难解的谜,是雅典市希腊国家考古博物馆陈列的一件发现于1900年的金属物体,这个复杂的物体不像古希腊人所造,看去倒好似计算机的样子。其功能可以算出太阳、月亮以及其他行星的运行速度。1959年英国科学家普利斯认定它是电脑的祖先。

印度的一部典籍中有这样一段描写:「炙热飞行物发出无烟的火焰光彩,炸了开来,一层浓厚黑烟顿时冲上天空,云层翻卷,血雨下降,整个世界被发热的武器摧毁后,几近安息」,「它使整个军队化为尸骨,幸存者发甲脱落,陶器无故破裂,飞鸟变白,数小时后,所有粮食均成毒物」。这种原子武器爆炸后的景象,怎么会一摸一样地在古印度典籍中就有了详尽的描述呢?

从上述点滴考古发现,可见史前文明的存在。然而这些史前文明的根源在于何处,来自于地球自身,还是来自于外星,还是更神秘的地方呢?

●从「极乐天堂」到「地狱之门」

宗教传说中的天堂地狱是否真的存在?但丁《神曲》中对天堂地狱的描绘是否是神来之笔?前苏联一艘无人驾驶的太空船曾拍摄下一辑「天堂之照」。据称,太空船先是通过一条像彩虹一样发光的隧道,然后到达了目前还是个谜的「天堂」。从太空船发回来的照片可以清楚地看到:大片绿色的原野和一座被城墙围住的城市,那里有很多雄伟壮丽的建筑,闪着耀眼的光芒,还有许多人在自由自在地活动。极强的金色光芒照射着这座城市,更显其金壁辉煌,某些景象如同人们幻想的极乐世界一样。无疑,前苏联太空船发现了宇宙「天堂」。

无独有偶,在欧洲某个神秘的地方又发现了「地狱之门」,这似乎有点像天方夜谭,但又是事实。这个「地狱之门」目前由一支特殊的军队日夜守护,任何人都不能接近。那是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在隧道出口外面,站着许多荷枪实弹的士兵。据他们说,这个隧道深不可测,里面有些吃人不吐骨头的东西。另据一位匈牙利科学家透露,隧道里能发射出一种极强大的能量,但没有人知道它们是什么。这条隧道很可能通往另一个世界或空间。总之,这个隧道的发现,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突破。他还说:「在目前,任何可能都将存在。我们推断,如果分割两个空间的界限崩溃了,就像物质和反物质一样,它们最终会相互抵消,直到一切完全消失为止。」
天空中的「天堂」和地球上的「地狱之门」存在吗?如果说不存在,那么那些照片和那条隧道都做何解释呢?

●奇异的恒河

在世界各地,遍布着无数河流,它们有的波涛滚滚,有的细流涓涓,水质无不甘美纯净。然而,你可知道,世上竟有这样一条怪河,河面上浮满死尸,河水里撒满了骨灰。这样一条肮脏透顶、令人作呕的河,当地人却把它视若吉祥圣水而顶礼膜拜,这就是流经印度的恒河。

恒河发源于喜马拉雅山,流经印度恒河平原,最后注入孟加拉湾,全长2700多公里。在流经印度的恒河河畔,有4个大浴场,每当传统的酒坛节到来之时,就有成千上万的佛教徒从四面八方涌向这里,人数多时竟达数万之众。佛教徒们争先恐后地跳入水中冲洗沐浴,更有那些虔诚无比的信徒,为了能达到用「圣水」洗去罪恶升入天堂的目的而纷纷投水自杀,死者有时可达万人。密密麻麻的尸体浮满了河面,死尸打捞出来后,在岸边就地火化,焚尸的火光熊熊燃烧,昼夜不息,焦臭的气味随之弥漫了整个河岸。人们将这些骨灰倾入河中,以慰死者生前夙愿。洁净的河水遭到了严重污染,变得极其肮脏、腐臭,其污浊程度难以言状。

然而,那些置身于河中的佛教徒们仍然在河中畅游,游兴已尽祈祷完毕之后,还会双手捧起河水开怀畅饮,直到喝不动为止。令人奇怪的是,喝了这肮脏的臭水后,非但没有人因此感染上任何疾病,反而使原有的一些顽疾得以治愈,恢复了健康。

这恒河之水不会致病,反而「治病」的奇妙现象,使科学家们感到困惑,他们对河水取样化验,竟发现这里的水质很好,水中存在的微量元素和病菌对人体达不到危害健康的程度。

同时,他们又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将可怕的霍乱弧菌投放到水中观察发现,病菌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莫名其妙地被消灭了。由此,人们了解了为什么恒河水能够治疗一些疾病的原因。那么,究竟是什么东西杀死了这些可怕的病菌呢?

科学家们将河水取样,在显微镜下反复查看,但终无线索。面对奇妙的恒河水,他们一筹莫展,找不到其中的奥妙,解释不了这奇异的反常现象,正如人们不能解释佛的存在一样。

●「时空隧道」叫人震惊

近年发生的令人震惊的神秘事件,莫过于「泰坦尼克号」幸存者的再现。两位幸存者中,一位是1990年发现的一位女乘客,另一位是1991年发现的泰坦尼克号的船长。

发现史密斯船长是在1991年8月9日,比另一位幸存者温妮・考特的发现晚一年,他是从冰山上被救出的。许多年来的海上漂流并未使他看上去衰老,史密斯船长虽已139岁,但看起来仍是位60多岁的人,而且他仍认为这是在1912年4月15日??即泰坦尼克号沉船之日。通过保存在航海记录中的指纹,可以确认史密斯船长的身份。

泰坦尼克号海难的另一位幸存者于1990年9月24日在北大西洋的冰山上被救出,她名叫温妮・考特,时年29岁。让人吃惊的是,她从1912年失踪到现在,未见一点衰老迹象。她是在冰岛西南363公里的冰山上被发现和救出的。海事机关查找了泰坦尼克号乘客名单,确认了她的身份。

史密斯船长和温妮・考特是「穿越时空再现」的失踪的活见证人!

穿越时空再现,即神秘失踪与神秘出现,引起了人们极大兴趣。美国学者埃德・斯内德克认为,在空间中存在着人眼看不到,却客观存在的「时空隧道」。历史上神秘失踪的人、船只、飞机等,实际上是进入了这个神秘的「时空隧道」。

约翰・布凯里在对时空隧道的研究中提出了以下理论假说:一、时空隧道客观存在,是物质性的,它看不到、摸不着,对于我们人类生活的物质世界,它既关闭,又不绝对关闭即偶尔开放;二、时空隧道和人类世界不是一个时间体系,进入另一套时间体系后,有可能回到遥远的过去,或进入未来,因为在时空隧道里,时间具有方向性和可逆性,它可以正转,也可以倒转,还可以相对静止;三、对于地球上的物质世界,进入时空隧道,意味着神秘失踪,而从时空隧道中出来,又意味着神秘的再现。由于时空隧道里和地球不是一个时间体系,时光可以相对静止,故而失踪3年、5年,甚至30年、50年都像一天、半天一样。佛教中有「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的说法,看来是有很深的道理。

说明:以上短文摘自「中学生科学报」--科技大视野 月末版 总第360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