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展现中华文化精髓 (续)



【正见网2005年02月13日】

中华五千年的神传文化到了中共手里,似乎走到了尽头,被“党文化”所代替,不信神、不信佛,随心所欲,胆大妄为。1949年后成长起来的几代人对什么是中华文化精髓已感到陌生,信神、信佛、修炼被认为是迷信,人们在物欲中沉沦,在精神荒漠中挣扎,不知何处是未来,有心人也在苦苦探索。

今年以“神话与传说”为主题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向世人展现了敬神尊佛的美好、修炼的内涵、神仙的自在,以及亮丽的民俗文化。大型舞蹈“雷霆天威”气势磅礴,震天的鼓声尽现神威,除尽人间的祸乱,预祝新的一年旗开得胜。歌舞剧“过年的传说”叙述了“年”的由来,再现了人们张灯结彩庆祝新年的欢乐气氛,告诉人们,善行能救己。独舞“天问”则表现了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我们从何而来,归宿何在。在求索中,发现名利皆为身外之物,唯有返本归真方是正道,抛却那一身锦绣袍,换来的是内心的喜悦和大自在。可以说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延续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使中华文明的精髓得以源远流长。

大型舞蹈“雷霆天威”

表演剧“过年的传说”


独舞“天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