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九评共产党》研讨会

一斗


【正见网2005年02月04日】

看到《大纪元》报纸上说周日在柏林举行《九评共产党》研讨会,我决定去看看。

在德国,一张周末车票可以搭乘五个人。在火车上我常常询问谁有周末票,是否可以共用?每次都能如愿以偿,人们总是乐意给我提供方便,这样我花钱不多,却去了许多地方,还因此而接触到了许多人,给他们讲了中国的人权现状。

可是这一次我遇到了麻烦:在东德一城市换车时,当我最后一分钟急急忙忙上了最后一节火车车厢时,发现这个车厢里没有多少人,问了几乎所有的人,没有人有周末票,而且这是一个死车厢,我无法走到前面的车厢中去。列车员来了,我决定买一张车票。他算了票价,我递上我的信用卡,可是他告诉我:几个月前信用卡在车上就不能用了,――可我的现金不够。

他要走了我的身份证,遗憾的对我说这样做会很贵的,并说:“你应该在上车前买票” ,――大概要附加收手续费或罚款吧,我不知道。

一会儿,他又回来了,请我到车厢前面来,要我的地址。我给了他我的学生证,他边问我的姓和名,边在自己的本子上填写,填完了,他又对我说:“这很贵呀。”我问:“会有多贵呢?”他说:“我给你算算。”他拿出他的小机器,开始“嘟嘟嘟”的算起来,一会儿算完了,对我说:“对你来说是太贵了。”他看着我说:“算了,我们就让这张表格作废吧,”他在自己刚刚填好的表格上打了一个大叉,“你还是回到你的座位上去吧,你可以免费坐到这列火车的终点。”

柏林的《九评共产党》研讨会搞得很成功,在会上我说:因为看了《大纪元》写的《九评共产党》,我写了退党申明。――我觉得我不虚此行。

十几天后,我去了我们当地的火车站,说明来意,补了一张车票,并送上一份中国人权真象传单,售票员愉快的接受了,――我知道在德国还有许许多多善良的人在等着我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