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间:冬水田里的异事

史清 整理


【正见网2005年01月24日】

如今的世界是异象频频,冬时行春令。北极熊不冬眠,迎春花早早的开,秋叶嫩果同挂一树,还有那凶险的禽流感的逼近……近日,在重庆市南川市农村的一块冬水田里发生了一件异事,癞蛤蟆不冬眠。

在重庆南川市木凉乡玉岩村二社的一块冬水田里,出现了成群结队的“半夜起床”的癞蛤蟆。这一现象从17日开始,直到20日下午,仍未散去。

20日下午,有记者赶到小地名叫三岔沟的现场时,只见在一块约8分地的冬水田里,癞蛤蟆挤成三堆,每堆直径有撑开的雨伞般大小,估计有1000余只。

最先见到这一现象的村民蒋文书说:“17日早上我上坡做活路走到这里,看到田中间密密麻麻的一大片,直径恐怕有五六米,大约有10000多只,田里的水都搅浑了,这两天少多了。”村民陈祖武、刘许强证实了蒋的说法。

这癞蛤蟆和北极熊一样,是要冬眠的。可是在冬天这样大量的出现,仿佛在预兆着有什么大事要发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