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高宗的头风病

史清 整理


【正见网2005年01月19日】

编者按: 陨星、人间异象、天象的出现往往预兆着人间将有大的社会变动。象最近迎春花在冬日里盛开,秋天里的黄叶与新结的果实在同一棵树上出现,北极熊不能进入冬眠,还有那不断发现的新星的诞生,等等,都在告诉人类,人间将有大事发生。我们从古籍中收集了一些这方面的的记载,以帮助大家了解目前发生的一切。


唐高宗曾经患了头风病。到四方去召名医进宫为他医治,最终也没能治好。

宫人中有自称世代行医的,请求制药,皇帝答应了他的要求。

开始挖地安置炼药的炉子时,忽然有一个蛤蟆从地里跳了出来,身上的颜色象黄金一样,背上写有红色的“武”字。宫人不敢隐瞒,就把这件事向皇帝禀告了。

皇帝颇感惊异,立刻命人把它放到园林的池子里。宫人又在别的地方挖地,结果又挖得如当初一样的蛤蟆。皇帝认为这是不祥之兆,就让人把它杀了。那天晚上,宫人突然暴死。

后来武后竟然夺得帝位。

(出《潇湘录》)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74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