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离远点儿,准备看最后一场戏!

智童


【正见网2005年01月18日】

忽闻中共下密令:谁退党就开除公职。我笑了,这时一个早已备好的寓言便清楚地展现在眼前:

从前有一个小镇,那里的人们纯朴善良,一般很少得病,即使有点病,有二三家药铺,里面有好心的郎中先生,开二服中药就解决了。所以那里的人们过着安宁幸福的生活。

有一天,一位出售假药的小贩儿,来这里开了个门面豪华的药店,开始欺骗了不少人。当人们回家吃了药也不见效甚至还有些中毒的表现时,就回来找他,他强作镇定地解释:“我的药起效慢,请耐心等待,一般一、二年才见效。”见他说的真诚,从未见过世面的乡亲们也就信以为真。也有动脑筋想的,原来的药药到病除,怎么他这个药要等那么久呢?有人就去问他,他有些不耐烦了:“你不买就算了,还有别人买,最好少管闲事。”

过了一、二年,镇子里的其它药店都被抢劫了,只剩了这家店还开着,即使不见效,人们也不得不买他的药,只当精神作用吧。可是药价越来越高,人们不得不倾家荡产去买他的药,这样下去,人们怎么能受得了?大家从怀疑他的药,到证实这家伙不是个好人,并高度怀疑是他背地里勾结黑社会把其它的药店都砸了,而自己却独霸市场,卖着假药,置乡亲们的健康性命不顾,谋取暴利。

怎么办?三十六计走为上嘛。人们开始逃离这个镇子,小贩发现后,急眼了,露出真实面目,将地下黑社会成员召集来,威胁想搬走的人:“谁敢搬出去,就让他家破人亡!”开始人们有点怕,后来大家想了想说:“这回也算明白了,原来这家伙是个黑社会老大,靠卖假药骗人,咱不走,在这地方也不会有好日子过的,早晚得死在他手里,不是已经被毒死一批了吗?不如闯出去吧,反正没活路了。”

就这样,大家商定了一个时间,一起往外逃,人多势众,量他不敢如何。在他们冲到镇子口时,杀出一些打手挡住去路,当打手们一看几乎全镇的人都出来了,感到寡不抵众,便火速回去送信儿。这下小贩疯了,自己拿起一支枪就扣扳机,结果不小心,子弹击中了弹药库,只听一阵爆炸声,火光冲天,小贩所经营的药店及所有隐藏在地下的武器都烧了个精光。自己也化成了灰烬。人们欢呼跳跃,返回自己的家园。

那些被赶走的郎中先生们又回来了,从此镇里的人们又过上了平安幸福的生活。

这个小贩就是现今的中共,当人们通过读“九评”明白了它原来是个骗子的时候,它真的疯了,大抓捕,暗中查“九评”执笔人,派军队,集体入党,大叫谁退党开除公职,公开将跟随一国总理的外国外记者挡在外面等等,丑态百出。

从寓言中看,它正表演到这一步:“这下小贩疯了,自己拿起一支枪就扣扳机”。不要怕,请乡亲们离远点儿(退出其组织),免得火星伤到自己和它同归于尽,好!就站在那个山头儿上,等着看最后一场戏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