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法十个月的心得体会

陈春美


【正见网2005年01月15日】

二OO四年四月六日是我人生一大转变的日子,也是我得法之日,在得法之前根本不知道法轮功是个什么样的功法,只记得前几年在电视媒体有播报过中国大陆打压法轮功。

那天早上社区邻居问我,你怎么还没去上班啊?他知道我身体不好,因为关心我才这样问的,我告诉他:“医生说,没办法那么快好,因为症状已经太严重了。”当时他说,他学了法轮功之后觉得很好,问我想不想学,反正我没有上班,有很多时间可以学炼,不要浪费时间,生活又能过得充实。我说好啊!
  
那天去上九天班,师父讲法已经是第六讲了,坐不到半小时真想回家,实在坐不住了,因为我十年前车祸受伤很严重,又跌倒造成了二度伤害,但是完全没有外伤,外表看起来完好无缺,到医院检查都说没问题正常啊!可是感觉全身没有一个地方是好的,那时候真的是有苦难言,一直到去年才终于检查出来,症状是全身骨头移位,整个脊椎不成样了,同时造成全身肌肉萎缩,难怪到了近几年几乎没有办法工作,但是还是忍耐去上班工作,因为那么年轻,外表又好好的、又检查不出来有什么毛病、亲戚朋友也都说为什么不上班呢?所以每天忍着病痛去工作,苦苦的撑了九年,直到去年虽然检查出来了,但是医生告诉我说:“你已经太严重了,而且治疗时反应会很痛苦,没有办法完全根治了。”当时听了真是无语问苍天,从小就生活在苦难中,一生的成长到现在还没有过一天好日子,有时真想了结此生。但是我知道自杀是有罪的,下辈子还是要偿还的,所以每天都在痛苦中挣扎,感到人生已经无望了,直到修炼法轮大法使我重获希望,重获新生。
  
听师父讲法时差不多半个小时,原本肚子胀了很多天了,突然肚子好痛,想上厕所,没想到竟然一下子把积在肚子里的脏东西全部都排出来了,当时还不知道这是师父慈悲帮我净化身体。听完课,九天班的林先生跟我讲这是好事,是我缘份到了师父在帮我净化身体,并且他告诉我:“今天已经是第六讲了,前面第一讲到第五讲你都没有听到,你要去买书看。”因为心里有个想法,只剩下三天九天班就结束了,当时就下决心三天内一定要把《转法轮》看完一遍这样才跟得上进度。

隔天早上把书买回来就开始看,一下子肚子就饿了,平常是不会这样的,那就先吃饭吧!吃饱饭又开始看书,看了一个多小时想睡觉,那时候想起林先生告诉过我:“看第一遍书,可能会有干扰,你要尽量坚持。”心想《转法轮》共有九讲,我一天至少要看三讲,告诉自己不能睡要坚持,持续坚持半小时过后精神就来了,越看越有兴趣,发现书里面的内容是非常丰富的。第一天看到半夜看了十几个小时,好不容易终于把三讲看完,到了第三天又重复看第二遍,每天睡觉不到二小时,但是精神却很好,心想这么好的功法怎么那么晚才得到呢?所以每天时间都是很宝贵的,不想浪费任何一分钟,能够多看几遍就多看几遍,结果有一天,我老公问我说:“你怎么好像都没有去看医生啊?”我竟然回答他说:“哪有时间啊!大法的书那么多我都还没看呢!”原本每天花很多时间到树林去整脊椎,还像重病人一样,生活起居都很难自理、家事又没办法做、连半小时都坐不住的人,竟然能每天坐十几个小时看大法书,还不累,真是奇迹啊!
  
接下来没有几天,因为原本我身体是非常不好,症状很严重,先在家里看书学法时,师父的法身帮我调整身体,反应就很猛烈。出去炼功点上炼功,他们不让我炼功,说我是个新学员不可能反应那么猛烈,还说我身上一定是有附体之类的东西,整个炼功点的同修都把我当成异类,我当时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但是,我读了《转法轮》许多遍,师父的法理非常清楚:“我讲附体的问题时,我已经把能真修大法人的身体所带的附体,不管是什么东西,身体上从里到外带的所有不好的这种东西,全部都拿下来了。”

当时我很确定的说,那不是什么附体,是师父法身在帮我调整身体,况且我也不曾练过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自从我得法以后,我的体会是这部大法真的是太正了、太好了,心里总会想着要看书学法,整个头脑装的都是大法。

但是不管我怎么解释,他们还是不肯相信,我是一个刚得法的新学员,学法又不深,当时的痛苦真是无法言表,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过后,我请教别的点上的同修,还好那时候有同修的帮助,当时心里想,这部法这么好,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同时要把大法所有的书全部看过,并且还要反复的学,反复的看,一定要学透,无论他们怎么对待我,我还是坚持每天学法、炼功。后来我理解到可能是师父在考验我,看我对大法坚不坚定。

感谢师尊慈悲苦度,在我修炼的路上,时时刻刻的,看护着我、保护着我,在我遇到困难时利用各种方法点悟我。个人体会,自从得法到接近半年开始,师父安排的关与难,真的是非常的紧,几乎天天都有关要过,有时一次来三个大关,加上小关不知道有多少,有时感到快吃不消了,快招架不住了,警觉到不抓紧时间学法真的是不行,因为修炼是非常严肃的,差了一点都不行的。最近我每天炼功无论是静功还是动功,眼睛张开或闭上都是一样的,手会一直抖,而且抖得很厉害,其实,没有炼功的时候,随时随地手都会抖,我一直认为是正常的,因为我的心态很正,也没有追求什么东西,只觉得法理好要好好的学,并且要求自己要做好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三件事,也没有抱任何别的观念,况且我是以纯净的心来得大法的,又不曾练过别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师父在《转法轮》中的法理也讲了“一正压百邪,你不追求的时候,谁也不敢动你。”

我知道点上同修都是好意,真的很感谢他们,他们告诉我这样不对劲,要我向内找,说实在的,问题出现我也有向内找啊!可是我真的找不到原因。炼功这样抖我也很苦,但是又克制不住,真正让我尝到了,“劳其筋骨,苦其心志”。那种心情,真的是很不容易的。后来我想还是先暂停一段时间不要出去点上炼功,不要影响到别人,因为随时手都会抖,那时候我要求自己先把心放下,不管它。先把心静下来学法。

回想起在过这个关的期间,我在九天班看师父第四讲的讲法录像带时,本来我睡着了,突然有一股力量把我推醒,当我眼睛一张开时,看到师父在《转法轮》中讲这一段法好像是对着我讲的一样,师父说:“在这个宇宙中还有个理:你是承受了很大的痛苦了,所以你自身的业力也要得到转化。因为你付出了,承受多大,转化多大,都变成德。炼功人不就要这个德吗?你不就两得了,业力还消下去了。他要不给你制造这样一个环境,你上哪去提高心性呢?你好我也好,一团和气坐那儿就长功,哪有那个事啊?正因为他给你制造了这样一个矛盾,产生了这样一个提高心性的机会,你从中能够提高自己的心性,你这个心性不就提高上来了?三得。你是个炼功人,你心性上来你功不就上来了吗?一举四得。”

虽然在修炼这条道路上,一路走过来,的确是吃了不少苦,但是听了师父这段讲法后,体悟到这一切,师父对弟子都有最好的安排,所以也就不觉得苦了,经过了这些种种的考验与磨难,我发现自己的正念越来越强了,因为现在时常在头脑里浮现出《洪吟(二)》“正念正行”这首诗:“大觉不畏苦,意志金刚铸,生死无执著,坦荡正法路。”
 
自从我得法开始,可以说是困难重重,考验一个比一个大,但是我并没有退缩,反而更加深了我对大法坚定的心,这也要感谢许多同修的帮助,尤其对我帮助最多的,有三位同修,他们在我修炼的过程中帮了我许多忙,所以对他们我一直存着一颗感恩的心,不知道该怎么报答,我也就一直没有察觉这是常人中的情。其实我们每一个大法学员做好事,都是不求回报的,师父在《法轮大法义解》“在北京法轮大法辅导员会议上的建议”中也讲到了“我们法轮大法这一块地方,我敢说它是净土”。我体会到真的是这样。因为做好事、帮助人,不求回报的,在常人的社会环境中基本上是很少有这样的人,只有修大法的人才有那么宽大的心胸。在许多方面自己还是相当不足,所以当我有不懂的地方,我都会尽量找时间请教一些老学员,他们都很乐意的帮助我。

感谢师父慈悲的安排,使我能在极短的时间内赶上正法的进度,虽然功能与功力在我的头脑里,是一片空白什么也不知道,但是在心性的提高与身体的巨大变化这两个方面,我的感受是非常深的。谈到心性的提高,在家庭的考验就很多,还没得法之前我是一个脾气非常不好的人,平常和两个女儿的感情一直都会有一种疏远的感觉,但是自从修炼法轮大法之后,全家人对于我的脾气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就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时,都感到惊奇、真不可思议。所以全家人都很支持我走修炼大法这条路。

对于心性的提高,当然在讲清真象这件事,就有了很大的帮助,刚开始讲真象最先是从周遭的亲朋好友做起,然后渐进式的把范围扩大,虽然自己有心想把讲清真象这件事做的更好,但是因为自己条件不够,机会也就越来越少了,有时候体会到有很多讲真象的机会,好像是师父慈悲的安排,为我创造的条件。但自己知道在这方面还是做得不足,因为自己没有什么技能,所以我就选择了利用打电话的方式向中国大陆的人民讲真象。

然而,我发觉在向中国人民讲真象真的有许多困难,因为在台湾讲真象我只要学法、发正念,去掉怕心后,去讲,几乎每次都能顺利的完成。体悟到中国大陆目前邪恶还很猖獗,所以平时有时间就尽量发正念清除那边的邪恶干扰,同时每天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好三件事,每次要打电话讲真象之前,一定要求自己先学法、发正念,明确了打电话讲真象的目地,是要救度更多的人,使更多的众生能得救、得度,心到位了,拨电话时每一通,心里都默念师父的正念口诀,虽然这样做了,但是初期遇到的问题还是很多,有的一听到法轮功、或者迫害之类的,就不肯听挂断了,再打他也不肯接了,甚至于还有反对的、也有肯听的,但这也只不过是少数而已,那个时候我的心里真的受到很大的挫折,快没勇气坚持下去了。

就在那几天当我学到师父《在二○○三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上的一段话触动了我的心,师父讲:“有的学员哪,在讲清真象中也经常碰到那些个不听的、不接受的、甚至于反对的。大家不能够因为一个人的反对就使你的心里受到挫折、使你失去救度众生的勇气。大法弟子,什么是大法弟子?是最伟大的法造就的生命,(热烈鼓掌)是坚如磐石、金刚不破的。常人中坏人的一句话算什么?你再邪恶也不能使我变,我就要完成我历史的使命,我就要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情。”师父还说:“但是作为大法弟子来讲,你们是修善的,你们要慈悲。不管他接受也好,不接受也好,你们都要慈悲的对待,你们都不能够与常人争高低、用常人心来看待众生。你就慈悲的做着你要做的事,不管他接受也好、不接受也好。慈悲是修出来的,不是表现出来的;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做给人看的;那是永远常在的,而不是随着时间、随着环境变化的。”

学了这段法,对我而言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目标已经更明确了,告诉自己不能退缩,这是历史赋予我们大法弟子的伟大使命与责任,这件事情做起来很难,但也是我要去突破的关,我相信自己只要能坚定正念、坚持下去,一定能越做越好,更何况我们大法弟子,有师在、有法在,一定没有问题的。

修炼大法最让我感到庆幸的事,是能及时赶上正法的进程,当上了师尊的大法徒,希望在修炼的道路上能走的更稳、更好、做得更正,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三件事做得更好。最后以《洪吟(二)》“大法徒”与大家共勉。

大法徒  
蒙难在中原
天地无道烂鬼狂
正法洪势在眼前
法正人世间

大法徒  
重任担在肩
救度众生讲真象
清除毒害法无边
神路不算远

个人浅悟,由于自己文化程度不高,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2005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