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探测到三颗迄今最大的星体

周新


【正见网2005年01月12日】

在1月10日于美国圣地亚哥召开的美国天文学会会议上,天文学家宣布在银河系发现了三颗红超巨星,它们属所有已知星体中最大的,直径超过10亿英里。

这三颗最大的红超巨星分别是人马座KW (KW Sagitarii)、仙王座V354 (V354 Cephei)和天鹅座KY (KY Cygni),其半径大约是太阳的1500倍。如果将它们中的任一个放置到太阳的位置,其外缘会越过木星和土星轨道之间的中线外。

国际天文学家小组是在研究银河系中一簇七十四颗红超巨星时,发现这三颗最大的星体的,它们均属单星系统。天文学家认为,红超巨星是濒临生命周期末期的大质量星体,星体温度降至极低、光度极为明亮,星体体积也相当庞大。

参考资料

http://www.lowell.edu/press_room/releases/recent_releases/largest_star_rls.html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巨变中的宇宙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