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幸运的少年朋友

连琦


【正见网2005年01月07日】

一有时间,我就经常在电脑前利用通讯软体与中国人聊聊天,谈谈最近震撼海内外华人的“九评共产党”新闻。很多人都没有什么反应,有回应的人中有不少会恶言相向,甚至用很脏的色情话语回应。有时,为了讲清楚,我就向对方询问电话,但几次下来才发现那些很没有礼貌的人都是十几岁的小朋友。他们的言语与行为让我感到非常的难过与失望,觉得在他们身上都找不到一丝丝的中华文化中彬彬有礼的内涵了。

但是有一次,有个年青人却完全不同。一开始我并没有觉察到不一样,再加上已经是半夜了,所以就简单的介绍,并尝试教他如何突破网路封锁。可惜,他担心有病毒,不敢开启我给的网页,所以我只好一点一点的把新闻转送给他看。过程中他不同于其他人,虽然他表示对政治没有兴趣,却没有骂我,也没有因为我大量的送给他这些东西而生气,只是没有回应。

等我送了很多的讯息给他,却一直没有反应后,直觉的以为他把我丢到黑名单里封锁了,所以我转而去做别的事情。没想到一阵子之后,他居然很有礼貌的问我怎么了?并开始再度与我聊了起来,然后才告诉我他知道关于法轮功的事情。

原来,这个小朋友曾经有个修炼大法的班主任,对待每一位学生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所以他非常敬佩他的班主任。而他不但知道大法的美好,在行为上更是展现出善良有礼的风范,尽管他不全然明白为什么大法要受到迫害,也没有修炼法轮大法。

遇到他,让我不禁感慨:同样是中国的孩子,在表现上竟然是如此的天差地别。也为他感到高兴,能如此幸运的遇到这么不凡的班主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