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位著名女预言家看预言的真实性(一):序言

李正


【正见网2005年01月04日】

序言

珍妮・狄克逊(Jeane Dixon, 1918年1月3日 -- 1997年1月25日) 是二十世纪美国著名的占星家(astrologer)和特异功能者(psychic)。她对许多重大事件的准确无误的预言为她赢得了国际声誉。包括美国总统在内的各国政治家、社会名流和商界要人都曾积极寻求她的建议,许多外国名人情愿放弃白宫的私人宴会而与她约见。

可以说,自从有了人类就有了预言,因为预言的能力是人人都具备的天赋,而不是后天学来的技巧。然而,大多数人和越来越多的人失去了预言的能力,这确实与人们后天的社会活动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

当一种能力成为极少数人的专利、而又超越了绝大多数人的理解能力时,其真实性就会受到怀疑。况且,人们不太相信预言的真实性也有其客观的因素:过去的许多预言往往措辞含混、模棱两可,加上年代久远而带来的语言障碍,为人们留下了多种解释的可能;有些预言不但需要作者的背景知识,而且要用到某些特殊的理论(如道家的《周易》)才能得到圆满的解释,而这些理论本身就不易被一般人理解和接受;有些预言的写法则明显的流露出预言者们当时心中的犹豫、顾虑和随之而来的闪烁其词。

然而,和那些预言相比,狄克逊女士的预言具有完全不同的特点:

1. 古代某些预言家怕自己的预言泄漏了天机,因此想方设法的遮遮掩掩;而狄克逊女士始终相信自己的预言是上帝交托给她的责任,因此尽量说得清楚、连许多细节都和盘托出,这就使她的预言没有任何第二种解释的可能;

2. 在已知的著名预言家中,狄克逊女士是距我们时代最近的现代人,她完全使用现代英语,不产生任何语言障碍的问题;她所预言的事也是大家都知道的、感兴趣的,甚至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因而更引起人们对其真实性的强烈关注;

3.她的预言用不着任何高深知识和理论作基础,人人都能很容易的理解她的描述和解释;

4.更为可贵的是,她不但将自己所预言事件的细节全盘托出,而且把自己获得预言的各种不同方式和细节都交代得清清楚楚,甚至于指出哪些预言是不可更改的、哪些预言是可以通过努力去改变的。这不但使阅读她的预言的读者有了更多的思考空间和咀嚼的余味,而且给了深入思考和研究预言的读者们许多宝贵的信息。

由于以上原因,许多对预言的存在性持怀疑态度的人发现,他们用以质疑和反对预言的存在性的理由在狄克逊女士的预言面前不起作用了。我们可以肯定的说,除了哪些蛮不讲理、无意于真理而只想争输赢的人外,任何稍有理智的人在看了我们选载的狄克逊女士的预言后,都会放下心来相信预言的真实存在。不但如此,当你一旦明白了预言是一种真实存在、而且是每个人原来都具备的能力时,你可能就会发现周围的人群中就有好些可以偶尔言中未来事件的人,只不过他们的预言能力可能还没有达到预言家的程度罢了。

著名的预言家也有预言不兑现的时候,而且可能远远不止一次。狄克逊女士的有些预言也没有兑现。但这丝毫不影响她著名预言家的身份,更不影响预言存在的真实性,因为我们说“预言是真实存在的”时,只要我们找到哪怕是一个“真实的预言”,那就足够了。这叫做“存在性证明”。比方说,一个短跑名将在一次比赛中跑出了100米9秒8的新记录,我们就会说“他能跑100米9秒8”,但不会苛求他任何时候拔腿一跑就能那样快,更不会因为他以后再也没有跑过那样快就取消他创下的记录。同样的,我们不能苛求每一个预言家的每一个预言都能兑现才承认他是预言家,或者才承认预言是真实的存在。

其实,正如狄克逊女士所说,有些预言本身是可以改变的。如果在作出预言后,当事人努力去避免其兑现,就可能会得到不同的后果,因而使原来的预言落空。比如,在狄克逊女士在预言了罗伯特・肯尼迪将要被刺后,想尽办法通过许多政界熟人去通知他,但他始终不愿听,最终为自己的固执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如果当时有人成功的阻止了他,狄克逊女士最初的预言也就落空了(而这正是狄克逊女士最希望的后果)。又因为得到预言的方式有多种,预言家在解释自己所得信息时偶尔也会误解,等到事件发生后才发现自己是误解了信息,而事情的后果并未改变。这件事情远非读者想的那样简单,当你认真的一步步的去研究预言的本质时,你就可能对其复杂性获得深刻的理解。

为了让读者对预言的真实性、存在性有一个明确、可信的答案,我们将从狄克逊女士的众多预言中选载一部份作为例子推荐给读者,而且尽可能把每一则预言的相关信息也指出来。比如,何时作出预言,何时预言兑现,获得预言的方式,预言的性质(可不可以改变),等等。

亲爱的读者,预祝您在阅读这些预言后获得对人生和社会中这一重要现象的理解和反思,从而为自己的生命进程作出更美好的选择:因为人的一生既是确定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又是可以改变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西方预言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