蟋蟀的感恩

涤非


【正见网2004年11月29日】

我们在校园附近的一个野营地教功已有一段时间了。野营地的主人,八十多岁的玛丽,对我们能去她的野营地教法轮功充满了感激,每次我们教完功,她都执意要从她的小卖部给我们拿矿泉水,直到我们收下才让我们走。

玛丽年轻时曾遭受过一次事故,完全失去了知觉。她看到自己飘到了空中,向下俯瞰能看见整个地球。地球被一些绿色的云覆盖,看上去脏兮兮的。云的外面是一圈象火焰一样的东西在燃烧。地球的中央有一个象阿拉伯数字“4”的符号。她苏醒过来后,画下了自己在失去知觉的状态下所看到东西,并且咨询过心理医生,可是大夫并不能给她一个满意的解释。她一直珍藏着那个画,还拿出来给我们看。

玛丽很喜欢法轮功,尽管她的右腿有点残疾。开始时她每次只能站着炼不到五分钟,就得休息一会儿。可是她坚持着,下一次我们去的时候,她站的时间就比上一次长一些,进步很明显。

有一次,当我们来到玛丽的野营地的时候,惊讶地看到墙上贴着当天我们州最大的报纸的一页,上面是法轮功学员AMY LEE的大幅图片。AMY LEE在大陆因为炼法轮功受到残酷迫害。玛丽对法轮功这样善良平和的功法竟然遭到野蛮的迫害十分震惊和愤慨。她把那页报纸贴在墙上,让每个来野营地的人都能看到,她还亲自给大家讲法轮功的故事。

初夏的一天,我们吃完晚饭,驱车来到野营地。玛丽同往常一样热情地出来迎接我们。这次她没有急于开始炼功,而是面带神秘地告诉我们说,“来,我有些东西给你们听。”她拿来录音机,微笑着说,“你们猜是什么?蟋蟀。”

我们大吃一惊。“蟋蟀?就是那个小虫儿?”

“是的。”

磁带开始转动了。录音机里传来我们很熟悉的蟋蟀的叫声。每到天黑的时候,这些小虫儿就开始放声歌唱,“啾啾,啾啾……”,漫山遍野的,谁也不知道它们为什么要在夜晚来临的时候欢鸣。

突然,声音变了。

蟋蟀的叫声没有了,录音机里传来的是非常整齐的,优雅的,充满了感恩的合唱。有男声有女声,配合的如此美妙,天衣无缝。声音是那么柔和,婉转起伏,宛如一个大的唱诗班在演唱。

我正惊呆地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磁带里传来一位中年女性的解说。她说,这个录音经过特殊的技术处理。蟋蟀的生命周期比人的寿命要短得多,如果把磁带的速度按照蟋蟀的寿命与人的寿命的比例放慢下来,蟋蟀的声音就成了唱诗班的合唱!她接着说,世上的万物都是生命,每一个生命都用自己的方式向伟大的造物主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