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 不同时空的经历─纽约法会前后

笑梅


【正见网2004年11月24日】

2004年11月22日,星期一

中午了,上班是迟到了,好在上个周五就预料到了,并写了条子放在露西的座位上,告诉她星期一会晚些来上班。没有解释,我不想每次都要告诉她,中国又迫害死了多少名法轮功学员,我为什么要去纽约参与法会或讲真象等等,因为她早就明白了。记得上次去华盛顿,还没等我解释,她就拍着我的肩膀说:“我知道,大法的事。”

当我清爽地来到实验室时,一眼便发现露西换了眼镜,是一副黑色宽边儿的,更显学究气。

“你换了眼镜?”
“怎么样?”她用手扶了扶了镜框,她等待着我的评价。

“嗯,不错,象个老教授。人是需要经常变变样儿的。”
“是的,不然每天在镜子上看着自己都烦。”她显出一副得意的神态。

“那么这批实验基本上结束了? 你的那篇文章也该完成了。”
“周五的结果非常好!还差一点就可以了。待会儿我就找你谈。”

这里一切都象往常一样, 前二天的经历仿佛发生在另外的时空。

******

星期五的下午才决定去开法会,那天姗云告诉我,小陆的车上还有一个空位子,象是为我留的。那时我还在实验室,刚做完实验,他们下班后就出发,而我一切都还没有准备,心里倒也不急,先给先生打了电话,告诉他干完工作马上回家,我会在他做完实验之前将女儿从幼儿园里接回来。晚上,我们一行七人开往纽约。

星期六,我们到达纽约的时候,几千人的游行队伍正待出发,看着从四面八方排着队接到游行长龙中来的同修们,眼睛里热热的,恐怕世上也只有壮观和庄严能形容这一场面,再就是心中那种无以言表的神圣感。

星期天的法会更让我感到進入了另外的空间,神圣庄严的会场,同修们那些感人的发言,我的整个身心都沉浸在幸福里。我在分会场,坐在前面,听得清清楚楚,真精彩! 每个人的故事不同,各有各的精彩之处。比如那个刚刚得法几个月的西人小姑娘,她是因为追求一位男孩子而得的法,那个男孩子是位法轮功修炼者,给她讲的东西是她从来没有听到过的,也是她一直寻找的世间最美好的,她仿佛找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在她得法才二个星期后的一天,她就想去告诉更多的人,法轮功有多好,而在中国正在受着怎样残酷的迫害。她甜甜的笑脸和纯净的心灵与大家的心共鸣着,修炼的美妙只有修炼的人才能体会到啊.

师父来啦!一阵掌声雷动,师父微笑着走上主席台,啊,师父笑得那么慈祥,他不停地环视着,看着弟子们:“大家辛苦啦!”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我忙叫身边的阿曼看了一眼手表,下午一点二十分。接下来的五个小时,师父为弟子们解答问题,记得前阵子还有问题想问师父,现在怎么也想不起来了,干脆不想了,静静地听吧。听着听着,心中的问题竟然都得到了解答,心里变得越来越明亮起来,好象师父知道我心中的疑问,将答案一一告诉了我,这真是太奇妙了。

师父离开会场的时候,从主席台的一头缓缓走向另一头,又走回来,台下,掌声和泪水交织着。师父慈祥地向大家招着手,环视着弟子们,那一幕我无法用人间的语言来形容。

回来的路上,我们回忆着师父讲法,谈自己的体会,等于又开了一个小法会。

******

儿子该放学了,得给家里打电话。儿子听到是妈妈开始发牢骚: “Hey! Mom! It’s messy in the car, Dady didn’t care. (妈妈,我们车里边乱死了,爸爸也不管) ”又在告爸爸的状。

“没关系,妈妈回去收拾。哎,我见到师父啦……”

“Yeah! 师父说什么啦?”

“师父说,孩子就是孩子,不能象大人那样要求他。”

“师父真好!Yeah! 师父,师父……”

幼儿园里,女儿正在和小朋友们玩,看到我,丢下手中的玩具扑过来,”妈妈,我没有闹,我知道妈妈去开法会啦。” 

“真是个好孩子!”我搂着女儿,亲着她……

******

我又回到了生活中,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亲切,不同的是,我亲身感受到师父的慈悲,心中充满安祥喜悦,待人更加和善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