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影片《心愿》获国际电视协会奖



【正见网2004年11月17日】

据大纪元11月17日报道,11月13日周六晚八点,International Television Association : ITVA-DC(国际电视协会)在美国首府华盛顿DC的国家记者俱乐部举办了一年一度的ITVA-DC 2004 Peer Awards Ceremony. 美利坚大学传媒系华裔学生王靳威制作的儿童影片《心愿》荣获了今年度ITVA-DC Peer Awards学生作品奖第二名。

影片《心愿》以两位中国小女孩的故事为主线,描述了在中共疯狂迫害法轮功的血雨腥风中,众多法轮功学员被打死打伤、妻离子散、流离失所,这些家庭中的孩子们,遭受着株连迫害,经历著失去亲人的痛苦,本应拥有幸福无忧的童年的这群孩子们却在恐惧和思念中求生。 影片中的两位小主人翁为了早日见到她们的被迫害的父母,为了这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能早日结束,她们不停地叠着千纸鹤,因为美丽的传说中流传着叠完一千只千纸鹤,心愿就会成真。

《心愿》中两位小演员果果(10岁)和道道(8岁)是法轮功小学员,在学校都是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个周末还在华府明慧学校学习中文。在美国这片自由的天空下,她们时时不忘在大洋的另一边,中国,那些同样可爱的小朋友们却承受著不该承受的迫害和痛苦,为了表达大陆孩子们的心愿,她们利用课余时间将台词背得流利顺畅,使得拍摄过程非常成功。

今年暑假,果果和道道还参加了“为营救中国受迫害的孩子们-少年自行车之旅”的活动。 果果在一封写给媒体的公开信中说:“五年前我在中国时,中国的电视节目整日攻击诽谤法轮功。我也经历了这场对儿童的迫害。我的外婆同我一样也是法轮功学员,她去年被从家中抓走了。警察逮捕并关押了我外婆两个月,期间不允许任何人探望她。他们甚至夺走了她的护照并告诉她当局不准她到美国探亲。当我听说这个消息时,我非常震惊,我感觉糟透了。那么善良的外婆竟被抓走了!我真的非常想念我的外婆,非常想见到她。我希望迫害能尽快结束,以使所有的母亲、父亲、亲友和儿童获得安全,不再受到任何形式的迫害。” 她的这封公开信被刊登在"营救中国受迫害的孩子们-少年自行车之旅“ 的网页上(www.pedalsofpeace.org/)。 并且被多个语种的网站所转载,包括意大利,古巴以及美国等多个国家的网站.

导演王靳威很年轻,为什么挑选了这个题材,她说:最近在网上经常能看到在中国大陆的法轮功的学员的孩子被株连迫害的消息,一个个可爱又可怜的孩子变成了孤儿,只因为他们的父母坚持自己的信仰,这场迫害给这些孩子造成的伤害无以言表,真是中国的悲哀。我想就像一只只美丽的千纸鹤,国际社会更多的谴责这场迫害,更多善良的人关注法轮功学员的命运,早日结束这场迫害的心愿就一定能成真。

此影片曾于今年4月30日在美利坚大学影视艺术节中获得“中长度电影电视奖” 。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