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数:听忠告 避灾祸

吾修


【正见网2004年11月13日】

唐朝天钓年间,有常山人李甲,因饥荒迁至刑台西南山谷中,砍柴为生,曾夜经大明山下,暴雨骤至,避入神祠,半夜雷雨方息,李甲寝于庙宇之间,松柏之下。

不一会儿,只听呼呵之声由远而近,见旌旗车马招摇,披甲执矛之士拥高冠大履者,朝服端简者而来,按序揖让、升阶,列坐于堂上的有十几位。命進酒食,欢语商榷谈论幽明之事。东榻长者乃大明山神,体貌魁梧,气岸高迈;西榻之首及黄泽之神,形疏而?,清音朗朗;更其次是漳河之伯,其余的不知名讳。

一位说,受玉皇之符,管理清漳方圆数百里,为人主,不敢稍事怠惰,不敢徇私枉法,不敢持尊害下,兢兢惕惕以上帝的方法治理一方,才得每年有丰收的报答,人民没有哀怨;另一位说,偏僻之地,沼泽之间,西起山巅,东渐巨野,江河泄千里而不可及,奉帝命管理人间,虽然雷电由我,风浪由我,令止亦由我,然而没有诏命不敢行,不在那个时辰不敢作,依规律而动,静静而守,才能使草木苍翠、鱼鳖生息、矿藏富饶、万物繁茂,从而得到上天的嘉奖,幸无灾变啊;又一位说,我的职守,在高山峻岭,悬崖峭壁,管理好熊虎豹、乌鹊雕鹗,不许它们祸害百姓。不再细说坐上各位所述。大明之神進嗟长叹:“诸公,管理镇抚地方,依律治疆,你们各有所长,然而天地运行的劫数,已到了生灵涂炭的时期,巨盗将兴、大难将作,虽有你们的善理,又有何用?”众问:“怎么回事?”山神:“昨日去帝所,听众圣在议论将来的事。三十年间兵戎大起,黄河之北,沧海之右,将屠害人民六十万。在那个时候,如果不是非常好的积善、累仁、忠孝之人,哪能免难呢!而且北方有华胥、遮毗二国入侵,没有福分的人能逃避杀戮吗?”众皆叹息:“不是我们能知道的呵!”席散,天也快亮了,众神登车而去,大明之神亦不知去向。

天亮了,李甲醒过神来,恍若梦中所见,归家将经历记载于书,并告诉乡里贤德的人。此后三十余年中,庄皇与梁朝对垒,晋、宋、戎虏干戈不息,死伤民众何止六十万。

今天看到了李甲记载于那个时候的文字,方知是天意而非人事。

(《太平广记》卷一百五十八 出自《刘瓜耳目记》)

点评:

世间万物的成、住、坏,皆循规律而动。小到蠕虫的一生,人的老、病、死;大到团体,朝政的更迭;沧海桑田;银河季候;原子、天体的裂、聚变;都如四季更迭那样不可阻挡,萧朔秋风之后,严寒将至,若不能听从李甲般的当今大法弟子所传达的忠告,如何能够免遭劫难?

天音难懂,但不是没人听得懂,努力做个相信“真、善、忍”的人很难吗?望能够看到此文的人三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国预言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