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会投稿之体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10月24日】

“啊,终于写完了!”我揉揉发酸的手,望着一叠厚厚的手稿,长长的嘘了口气,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自从看了明慧网关于首届大陆大法弟子书面法会征稿通知后,就思忖着:是写还是不写?写,自己修炼路上留下了太多的遗憾;不写,这是正法形势的整体需要。最后决定,按要求去写。

当我将稿件交给有关负责改稿的同修时,同修平和的问了句:“不需要修改了吗?”我脸红了,我真的一遍也没修改。

我说:“我修改一下。”他又耐心的给我讲了如何修改。

这位同修对大法工作富有责任感,工作中,一丝不苟。为减少失误,为减轻明慧编辑同修的工作量,每篇稿件发送前,都要修改多次,连标点都认真校正,直到自己无法再改时,才发送出去。

静下心来,仔细审读自己的“大作”,问题可大着哪!这才真正体会到写文章也是向内找,提高、升华的过程啊!

一、没有站正修炼基点

通篇读完,发现自己骨子里个人修炼重于正法修炼。

征稿通知要求写五年来的正法修炼历程,而自己却在个人修炼中下了较大功夫,这表明“为我为私”的强大执著在心中占有重要位置,基点还没从“我修炼我提高”上升到“讲真象,救度众生”上来。

二、隐藏证实自我之心

写出五年来证实大法的历程,目地是展示师父的慈悲苦度,展示大法的美好,展示师父一次次以无垠的宽容与慈悲,将我从地狱里捞起洗净,扶我摆脱旧势力的束缚,走正回升之路。无论自己做正了什么,其实那都是师父给的智慧,大法指明的航向,但字里行间里却发现了证实自己的肮脏影子。

三、缺乏责任,求安逸

这次征文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留给未来的见证,是交给师父的答卷,哪有不检查,怕麻烦之理?是因为师父苦口婆心为我们讲法,为我们、为众生承受我们无法想象的巨难,我们才得以破除旧势力安排的一切,更新生命,進入无限美好的新宇宙。而这份答卷不也是让我们升华的过程吗?一个觉者可以为众生舍尽一切,而我却在私心、懒惰、魔性左右下,应付差事似的对待这么神圣的事,这怎能对得起师父的慈悲苦度,又如何达到新宇宙的标准,为众生留下可说的?

四、消极被动 依赖心重

从当地资料点到明慧编辑部的同修,为了救度众生付出了许多许多,他们无怨无悔,体现出了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觉者境界。尽管师父反复强调做什么都要先想到别人,而我却想自己脱个清静,依赖于他们。

至此,我内心充满了祥和。

“明析不足”,我要以纯正、挚诚的心态重新提笔,写出五年来历经的风风雨雨,向众生揭露邪恶的迫害,展现师尊为救度我们所付出的巨大承受,为呵护我们倾注的全部心血,让众生和我一起分享师尊那浩荡佛恩。

我相信所有的大法弟子都会拿起神笔,再现那惊天动地、撼宇震宙的正法修炼壮举!

个人所悟,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