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建议:定时举办街边手举小型图片展 迎接曼哈顿下班定向人潮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10月21日】

一个星期一的下午5点左右,我们来到七大道与34街交口等车,当时我们一路举着高荣荣被迫害的图片板,发着资料,这时正是下班高峰,就感到人群有序的由北向南定向运动,有生以来真的是第一次看到了曼哈顿的下班大军。

当时,人们一排一排的从我们面前过,一排紧挨着一排,一眼望去,无边无际。他们都静静的瞪大眼睛,看着展板,由于人过于拥挤,他们停不下来,但是效果很好。所以在这次经历的基础上提出建议:每天定时定点举办街边手举小型图片展,迎接曼哈顿下班定向参观人潮。

曼哈顿的一大特点就是人多,较其它大城市,它的上班族的一大特色恐怕就是下班时形成的汹涌人潮,人潮的形成是因为那里有个大型的地铁中转站,人们一般都乘地铁上班或者回家,而这样的中转站城中还有多处。

这个人潮很有特色:第一他们正是我们讲真象对象的主体部分,第二他定时形成,定向运动而且特大流量,实际上为举办小型讲真象图片展提供了一个次序良好的大型参观团体,一个小时上万人次不止。

那我们怎么做才能最有效呢?

我们需要在目前游动式单人单展板上進行改進。我们发现,一般情况下,如果一个常人没有任何有关法轮功的背景常识,在匆匆走过的一瞬间,要完全看明白展板里想表达的内容是很困难的,更何况他还要明白的去接资料,这对于脑子里想着常人利益而且工作了一天,急于回家的情况下,要他高效率的瞬间完成分析判断是很难做到的。所以常常他还没来得急搞明白时就已经走过了,接资料的就自然不太主动。

那么,针对这一情况,有条件的同修,就可以专门为这个上下班大军设计一组展板,图片醒目,说明要言简字大,从五米外走过来,几秒钟时间,一看就明白。展板按次序设计举放,比如:法轮功是什么?中国正在发生的迫害?为什么迫害?受害者案例图片?我们为什么来这里?你能怎样帮助?

重要的是,展板一定要拉开间隔摆放,比如沿街每隔30米有一位同修举一个,这样一来,属于个人举牌,不需要申请许可,更重要的是给参观者一个思考的时间。比如当他看到法轮功是什么后,正回味着,一下看到迫害,就会想为什么,没走多远,讲为什么的展板在等着他了,一下子解了疑问,印象一定深刻。一直到最后如何帮助,都是按他们的逻辑思路设计。

我们目前的反酷刑展,定点在道宽的地域,大量的上下班族常走过的窄街道无法申请到许可,所以举办这样的定时定点的灵活性很大的小型图片展,不需要许可,时间又不长(一小时左右),但确有巨大作用,直接针对上班族。长此下去,一定有很大影响力,可以作为反酷刑展的一个有力补充和進一步深入,非常值得付诸实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