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六十九)

章冬


【正见网2004年10月19日】

传销?

赶紧忙完“自己”的工作,秋雯来到小屋,又捧起大法来看。她突然打开门,恶狠狠的,“你这就是执著,还说别人执著哪,你现在就是执著哪。你们这玩艺就和传销一样。”

“你懂什么?……”。他急急的还没等一句话说完,门已经关上了,人家出去了。

心里这个难受,这个不平。

“和传销一样。和传销一样?怎么能和传销一样哪?“那两天这个念头总是隐隐约约的泛起。

“愿意啥样就啥样吧。这些年来,耳濡目染的什么都知道,为什么还这么说哪?神最瞧不起的就是似是而非,没有自己主见的人。自己的位置自己去定吧。”他在心中劝慰着自己,今天感到大法好,不几天就又动摇怀疑,这样的生命不知给谁活呐,每每想起这些,心中不免愤然。

是这么回事,那是十一的假期,她那两天在复习什么东西,早饭后,听到卖地瓜的,就买回一口袋。让他去烀,因为她要忙自己的学习。他本来就反对她去考那个没用的东西,而且自己刚刚从电脑上下来,马上要学法,就没有去。其实,那几天因为她的学习,她们的意见已经出现很大的分歧了,他不去烀地瓜的主要原因,就是不支持她的在他看来是所谓的“挣命”的做法。到接近中午时,她要去上课,看到没有什么吃的,可能心里不是滋味了,就突然冲着他来了那么一句。

这句话也不是冲着哪颗心来的,之后对秋雯的学法干扰很大。明明知道修炼问题,信仰问题与那个带着极强的名利心的传销是截然相反的,为什么心里还受到影响哪?

还有,那次师父的经文《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发表不久,那天他拿给她看,她漫不经心的看了一眼,然后满不在乎的丢在一旁,说了一句:“这话早就说了。”一旁的他感到非常的难受,这些常人怎么都这样哪?于是,她做饭的时候,他一边擦地又提起那篇经文,她又来了一句,“你们净制造‘恐慌’,明明不可能的事。萨斯时期你们就利用一把,结果没有成功。”

慈悲的救度他们,他们不但看到后感到震惊,反而还这样,他心里十分不平的想。

因为这句话,自己心里又难受了好几天。不止是一般的难受,而是对自己修炼的干扰,说白了就是让自己对大法产生动摇,虽然它根本达不到那样大的作用,但是,也使心里产生一种丝丝的疑虑,甚至是不精進的想法。为什么这话就能起到这样的作用哪?

是的,在很久以前,2000年末也好,2001年也好,大法弟子不少人总是对身边的亲人讲,“快结束了,快了。”师父发表经文《大法之福》,也拿给她看了,看完后,她也比较振奋的。而今天就是截然相反的表现,表面上是常人的失望,以及十分物质的现实存在,和人间轰轰烈烈的“繁荣”的表象,还有邪恶的诽谤宣传,以及―― 可能她父亲的影响吧。导致了她说出那样的话。

还有,那还是一年前,他和一个留学加拿大的同学,多年没有联系的同学联系上了。告诉了自己的近况,当然着重是谈了自己的信仰问题,和受到迫害的问题。也许因为,为了安全的取得联系,他开始的一一些做法、措词等等过于谨慎,甚至暂时采取了一个小小的善意欺骗吧,导致了那位同学的反感。总之,在后来的来信中,那位同学虽然表示了对邪恶政府的不满,但是还是有对秋雯信仰不理解的地方,甚至以他自己渊博的学问而来怀疑质问师父的讲法为什么能够“糊弄”那么多有学问的人。甚至他也相信师父在海外享受荣华富贵。

当时,秋雯看了来信也是十分的难受。回信中一方面解释了信仰问题,一方面指出“不要人身攻击”。其实,后面的话是说重了。后来,那位同学一直不来信了。

但是,他的来信还是对秋雯的修炼产生了一点冲击,思想深处有那么一点波动。为什么呢?

是啊,这些看似偶然的事情,从不同角度来刺激大法弟子的心的东西,为什么就能够使修炼人心里波动呢?

现在总结一下,其实是针对修炼人的不同执著来的。

知识分子学法,注重理性的理解,可能在潜意识深处,有用理论的思维模式来理解大法法理的因素,于是,那位博士生同学的来信,用现代科学的理论来置疑大法的做法,对秋雯的冲击就比较大。

还有,执著时间问题,是不少大法弟子埋藏很深的执著心,特别是在苦中的同修,所以。秋雯老婆说的“这些早就说过”等等的话,对自己坚定修炼的冲击也是不小的。

其实,烀地瓜的事呀,是修炼人不善,以及把自己的想法强加与人造成的。但是,就是那句“传销”的话,为什么能够冲击了修炼人的心呢?其实,修炼就是在真真假假中来修的,明知道修炼的问题是不能够与传销之类的来类比的,但是还是心里受到一点影响。比方,就象烟民一样,明知道抽烟会使身体受害,可是那些误导的宣传和抽烟后感到身体歇过乏来的错觉,就觉得抽烟给人提神了。从这方面来看,人的这个生命感受真实东西还是不那么容易的,往往被假象和错觉覆盖。

再有,执著于常人,指望常人给大法平反等等的思想,也是现在正法修炼中的一个比较大的障碍,潜意识深处真的是把这些东西去掉了吗?甚至秋雯在前不久,发现自己内心深处还有指望常人的思想,虽然很淡很模糊。它埋藏的那么深。

其实,任何一个执著都是造成不能彻底同化法的障碍,也是造成对大法产生疑惑、动摇的裂痕。

修炼就是修炼,没有任何条件,就是一个字,――信。

想修炼,就相信。

到一定时候,没有任何推理的论证,和事实的佐证可以为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